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雅安市废弃口罩日产日清严防有害垃圾二次污染

2020-02-12 13:12来源:北纬网作者:李桃月关键词:有害垃圾废弃口罩雅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日下午2时左右,在雨城区南四路,一辆写着“有害垃圾专用收集车”的环卫清运车辆停在路边,雨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人员穿着防护服,正在对该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内的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进行清运。

W020200212384321098262.jpg

工作人员清运有害垃圾

“我们主要负责对市区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内的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进行清运,保证日产日清。”现场清运人员介绍,目前,市区每天清运处置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约7公斤,并按照环保要求统一运到位于雨城区草坝镇的垃圾焚烧发电站进行高温焚烧处理。

随后,记者从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从1月26日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各县区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有害垃圾日产日清等措施,控制病毒传播和蔓延,严防出现二次污染。截至2月9日,全市在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区域和居民小区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2006个,全市城区累计规范化收运处置废弃口罩440.377公斤。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各县区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按照专桶收集、专人负责、专车收运要求,在各县区城区主干道、公共区域、进出路口、单位小区等重点区域紧急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供市民扔弃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落实专人做好收运工作,严格按照特殊有害垃圾收运流程,做到日产日清,由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运往垃圾焚烧处理厂进行高温焚烧处理,或送到雅安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

此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通过流动宣传车、LED播放、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避免有害垃圾二次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害垃圾查看更多>废弃口罩查看更多>雅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