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医疗危废处理蕴含短线投资

2020-02-13 15:35来源:投资启示作者:永哥关键词:医疗危险废弃物处置危险废物处理医疗废物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药、个人防护(口罩、防护服)、在线办公与教育等行业受到热捧,春节假期前后的十个交易日,这些板块涨幅远远超过同期大盘指数,并且取得不菲的绝对收益。

随着炒作深入,不妨关注另一个延伸行业:医疗危险废弃物的处理产业,而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排泄物传染得到证实后,污水处理板块也值得关注。

事实上,疫情发生以来,已有四川、甘肃、河南、江苏、宁夏、河南、青海、辽宁、广东、福建、黑龙江、湖南、陕西、山西、江西、安徽、天津、上海、重庆等20地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进行部署。相关领域短期应急建设及中长期建设需求有望提升:

包含口罩、防护服等医疗材料在内的医疗危险废弃物处置;疫区尤其是疫区医院的污水处理系统建设等,建议关注近期参与疫情相关工作的企业。

我们今天先说说医疗危险废物处理这一细分板块。

此前,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医疗危废处理行业今年产值88.29亿,2022年超过100亿,而突发的肺炎疫情,必然使得今年行业发展超预期。

在今天的市场中,这一板块已经悄然启动,其中有涨停股出现。

这一细分领域的受益公司包括:上海环境、润邦股份、东江环保、中金环境、浙富控股、兴蓉环境等。

中金环境近日公告,子公司被列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企业。据悉,金泰莱收到金华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下发的通知,拟将金泰莱的危废焚烧炉作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建议金泰莱按卫生防疫等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先行确定成都兴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全省备用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设施。

浙富控股子公司申能环保危废处理能力居浙江省第一,客户包括海正药业等医药公司。

润邦股份子公司中油优艺主营为工业和医疗废物的处理,为湖北当地公司。

上海环境签约收集网点 2000 多 个,基本实现了上海市 医疗机构全覆盖,收运 过程全密封、全防护。

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医疗废弃物处理行业整体市场集中度不高,企业活跃度不高,时至今日行业领跑者仍不清晰。所以这一行业的中长线机会尚需仔细研究甄别。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危险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理查看更多>医疗废物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