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引进“火神山”“雷神山”医疗废水处理技术 三亚加强定点隔离区医疗废水管理工作

2020-02-18 12:44来源: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周海燕 李英芳关键词:医疗废水城镇污水三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工作,加强医疗废水城镇污水的监管工作,有效防治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和传播,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在疫情期间坚持一线调研、深入实际,协助查找问题,引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技术,成功改造南田医院污水处理系统,确保医疗废水及时、有效、高效处置。

三亚市海棠区南田医院作为三亚市新冠肺炎的定点隔离区之一,医疗废水的处理工作至关重要。为解决南田医院医疗废水处理设计和设备供货问题,有效消毒控制病毒传染,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协调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参与过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设计和设备供应)给予技术支持。经多方协调对接,该院紧急抽调现有新冠肺炎医疗污水处理专用成套设备抵达三亚,三亚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连夜安装调试,成功运行污水处理系统,确保了南田医院快速投入使用。整个过程共耗时6天,高标准投入使用污水处理设备,体现了“三亚速度”,彰显三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力量。

1.jpg据介绍,该设备先进性突出,具有自动监测进水流量,自动投药消毒、脱氯及检测尾水余氯含量等一体化处理功能的优点,有效解决了南田医院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的处理问题,处理后的医疗废水、生活污水流入收集池汇集,最后密闭运到三亚海棠湾水质净化一厂处理。

2.jpg

疫情期间,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监管要求,下沉检查、指导全市定点医院、留观医院医学留观隔离点酒店污水处理工作,从设计、安装、检测、运行全过程指导中心医院南田分院污水处理站建设,全覆盖检查指导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新冠肺炎病人集中隔离点医疗污水处理站方案论证、实施建设工作,找出存在问题并指导解决。同时组织各区环保工作人员对全市2家定点医院、4家留观医院的医疗废物处理和医疗污水处理工作以及12家医学留观隔离点酒店的固体废物处理和废水处理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做到规范化处理,有效防范环境风险。

3.jpg面对疫情,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严格监管医疗废水及生活污水的处理工作,发挥积极服务精神,与各相关单位及部门共克时艰,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水查看更多>城镇污水查看更多>三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