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医疗废物增多 武汉又建日处理12吨处置项目

2020-02-20 08:22来源:中国环境新闻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物云峰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一场抗击疫情的战争打响。武汉市全力筑牢另一道防线——千方百计提升医废处置能力,确保一线产生的大量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理处置。

武汉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临危受命,勇担重任,在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的协调下,立即开展医疗废物处置转型和工艺技改,不断提升医废处置能力,从第一桶医废进厂到2月18日,26天时间,武汉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市处置医废近200吨。

1月21日,根据全省抗疫情医废处置会议精神,受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赴武汉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要求暂停焚烧工业废物,应急处置医疗废物。公司总经理梅钢当即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为自己的城市尽一份力责无旁贷。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赴武汉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武汉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紧急召开中高层动员会议,统一认识,分析困难,迎难而上。要求已放假还未离厂的人员一律放弃春节假期,立即返岗。已离开公司的人员逐一联系,要求返岗。由于从未焚烧过医废,公司总经理梅钢、总经理助理汪洋波、生产总监鞠文龙会同技术部人员连夜查找技术规范,制订焚烧生产工艺转型的方案。

公司设备维修部根据生产转型工艺制订7项设备设施技改方案,立即投入技改工作;安环和人事部在市卫健委和生态环境局专家指导下,制定消毒、防护规程,组织员工进行医废处置和防护操作学习培训,疏导和克服心理恐惧,做好安全防护,勇敢地站在医废装卸投料的一线;行政部积极动员人员返岗,制定后勤生活保障计划,确保后勤工作满足24小时生产需要;采供部积极联系供应商,确定各类焚烧医废所需的防护用品和生产物资供应;生产部打破现有生产秩序,暂停与焚烧医废无关的车间生产,按焚烧医废要求重新组合生产人员,投入到医废处置生产中。

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现场

设备部连续48小时奋战,完成医废处置相关设备、设施改造;生产部经培训人员的排班上岗;采供部在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下,克服封城困难,医废防护用品等物资到位,基本满足开工需要;客服部完成医废转运对接。公司开启物流大门,接转第一车医废进厂。同时,公司尽一切可能、最大努力提升医废处置量,增加工作班次、延长工作时间,公司到岗员工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全部坚守在战斗一线。截至2月18日,已处置医废近200吨。

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项目工地

随着隔离点的增加,医疗废物产生量也在增多,在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的协调下,公司计划10天内完成再增12吨/日处置医废设施设备建设任务;2月16日,占地2000平方米的新增医废处置项目动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日均处理医废22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云峰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