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山东日照医疗废物实行“智慧监管”

2020-02-20 08:29来源:日照新闻网作者:滕伟伟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医废智慧监管医废回收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坚持把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抓实抓细,在前期乡镇卫生院和二级以上医院基本实现医废智慧监管基础上,将全市各集中观察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处置,并纳入医废智慧监管。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置涉及疫情医疗废物17.16吨,全部实现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处置。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及集中观察隔离点产生的涉及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生活垃圾均按医疗废物处理,相关医疗废物一律从产生源头全收集。通过连接智能收集车,利用手持打印机打印出医疗废物专用标签,交接人员、垃圾类别、收集时间、重量等信息在标签上一目了然。打包、称重、扫描、贴签,一个个装有涉“疫”医疗废物的黄色转运箱,经过消毒液喷洒消毒后,整齐有序地存放在了各医疗废物暂存处。

医废回收处置公司安排专车专人收集和运输,收运到公司后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高温灭菌处理,做到日产日清。

此前的医疗废物收集桶为敞开式,人工手动称重、登记和记录,存在人员感染和医废遗失的隐患。通过启用医废智慧监管系统,不仅有效避免了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医疗废物造成感染和医废遗失现象,而且相关信息通过网络实时上传至医疗机构、回收处置公司和卫生健康监督机构三方管理终端,形成医疗废物处置过程透明化和全程闭环式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废智慧监管查看更多>医废回收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