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四川省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筛选标准的公示

2020-02-24 11: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重点排污单位排放量限值宜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宜宾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关于《2020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筛选标准的公示,按照一种或几种废水、废气主要污染物年排放量大于或等于宜宾市设定的筛选排放量限值,将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详情如下:

宜宾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0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筛选标准的公示

按照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管理的通知》(川环办函〔2020〕16号)要求,现将我市重点排污单位的筛选排放量限值、排放总量占比等筛选标准公示如下:

一、筛选依据

根据《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管理规定(试行)》、《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结合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2018年环境统计信息,2019年已竣工的新、改、扩、建设项目,已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的企业名单等相关信息,符合筛选条件的纳入名录管理。

二、筛选标准

(一)污染物排放总量及占比

按照一种或几种废水、废气主要污染物年排放量大于或等于我市设定的筛选排放量限值(筛选排放限值见下表),将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1.jpg

(二)其他条件

1.有事实排污且属于废水、废气污染重点监管行业的所有大中型企业。

废水污染重点监管行业包括:制浆造纸,焦化,氮肥制造,磷肥制造,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化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化学纤维制造,有漂白、染色、印花、洗水、后整理等工艺的纺织印染,农副食品加工,原料药制造,皮革鞣制加工,毛皮鞣制加工,羽毛(绒)加工,农药,电镀,磷矿采选,有色金属矿采选,乳制品制造,调味品和发酵制品制造,酒和饮料制造,有表面涂装工序的汽车制造,有表面涂装工序的半导体液晶面板制造等。

废气污染重点监管行业包括:火力发电、热力生产和热电联产,有水泥熟料生产的水泥制造业,有烧结、球团、炼铁工艺的钢铁冶炼业,有色金属冶炼,石油炼制加工,炼焦,陶瓷,平板玻璃制造,化工,制药,煤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业等。

2.已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的已发放排污许可证的产生废水、废气污染物的单位。

3.设有污水排放口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

4.所有规模的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日处理10万吨及以上或接纳工业废水日处理2万吨以上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

5.产生含有汞、镉、砷、铬、铅、氰化物、黄磷等可溶性剧毒废渣的企业。

6.宜宾市人民政府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中承担污染治理任务的企业事业单位。

7.三年内超过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被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予以“黄牌”警示的企业,以及整治后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被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予以“红牌”处罚的企业。

8.排放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具体参见环境保护部发布的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的企业事业单位;固体废物集中焚烧设施的运营单位。

9.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三年内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大气环境污染事件或因大气环境污染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或被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通报处理尚未完成整改的企业事业单位。

10.有事实排污且属于土壤污染重点监管行业的所有大中型企业。土壤污染重点监管行业包括: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开采、石油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等。

11.年产生危险废物100吨以上的企业事业单位。

12.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废物贮存、处置、利用的企业事业单位。

13.运营维护生活垃圾填埋场或焚烧厂的企业事业单位,包含已封场的垃圾填埋场。

14.三年内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和地下水环境污染事件,或者因土壤环境污染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企业事业单位。

15.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噪声排放超标工业企业。

16.因噪声污染问题纳入挂牌督办的企业事业单位。

17.具有试验、分析、检测等功能的化学、医药、生物类省级重点以上实验室、二级以上医院等污染物排放行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或者可能对环境敏感区造成较大影响的企业事业单位。

18.因其他环境污染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或经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划定为较大及以上环境风险等级的企业事业单位。

19.辖区内排气口高度超过45米的高架源,涉及SO2、NOX、烟粉尘以及石化、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VOCs排放重点源,应纳入重点排污单位目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排污单位查看更多>排放量限值查看更多>宜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