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启动《2019年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工作

2020-03-03 09:06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键词:环境监测数据污染物排放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客观地反映安徽省2019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根据国家环境监测报告制度,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工作部署,近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启动《2019年安徽省环境质量报告书》(以下简称《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工作。

《环境质量报告书》是一项技术性强、涉及面广、时效性高的综合性工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工作,省监测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讨论编制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力求在做好常规评价的基础上,突出亮点,彰显特色。成立了由监测中心主任担任组长的编写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从时间节点、任务分工、技术要求及基础材料准备,监测数据统计、分析方法、评价模式选择等方面进行统一安排,确保编写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组织编写技术人员认真学习国家《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大纲》和《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技术规范》等要求,提升综合分析能力和编写水平。

《环境质量报告书》从概述、污染物排放状况、环境质量状况、专题分析、总结等方面,通过详实的环境监测数据和相关统计数据资料,图文并茂地对水、气、声、土壤、农村区域环境、生态环境及辐射环境等环境要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分析环境质量和污染源的变化趋势和规律,说明环境污染特征与原因及社会经济发展对环境质量的影响,识别当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目前,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写组成员已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开展编制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为政府决策和生态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数据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