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中兴仪器“安环一体化平台”为湖北荆门化工园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防控保障

2020-03-03 10:30来源:中兴仪器关键词:环境监测设备在线监测设备中兴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碧水源参股公司中兴仪器(深圳)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湖北省荆门市政府和荆门市应急管理局的防疫政策要求,为疫情期间的平台支撑工作专门配备技术和运维人员,开展“7*24”小时技术支撑,保障疫情期间3个循环化工园和工业集中区“安环一体化平台”稳定运行,帮助园区管委会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利用园区智能化平台有效组织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三不误”。

园区指挥中心借助中兴仪器“安环一体化平台”,实时接入环境监测设备数据和园区公共区域视频、园区内企业“两重点、一重大”设施的实时数据和实时视频,实现对企业生产活动和园区安全状态的“无接触式实时监控”,全面及时掌握园区环境安全、企业复工复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中兴仪器安环一体化管理平台

中兴仪器“安环一体化平台”集成智能安全、环保,能源管理、封闭园区、应急指挥为一体,以物联网、云计算为基础,结合地理信息系统、三维斜影建模、在线监测等手段,实现对化工园区的智能化管理,建设指挥中心进行园区整体实时监控,预警预报,全面掌控园区运行状态,提前知晓园区风险状况。综合应急指挥、科学决策,全面提升园区管理及风险处置能力。

全覆盖式安环感知体系

根据不同园区需求,提供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含标准站和微型站)、固定污染源VOC在线监测设备、园区边界环境质量监测设备、厂界环境质量监测设备、有毒有害气体在线监测设备、污染源废水废气在线设备、地表水在线监测设备、园区污水管网监测设备、企业“两重点、一重大”设施监测设备、企业“电、煤、气”等能源消耗监控设备和园区公共安全监测设备,构建园区全覆盖式的安环感知体系。系统通过采集园区和企业的“安、环、能”实时数据和视频,帮助园区管理者全面掌握园区环境污染排放和企业安全生产实况,为园区安环隐患提供预警。

智能化应急指挥

系统提供实时联动告警机制,根据园区风险点和风险级别设置告警规则和阈值,为告警处置人员提供包括环境、安全、能源、视频、应急处置方案等全面数据。事故发生后,系统根据事故类型自动调出应急处置预案及视频数据,供园区领导做初步应急判断,支持“一键式”切入战时应急指挥。系统根据事故类型自动启动应急预案,自动展示园区范围内的应急队伍、疏散点、应急救援装备、视频监控点和各类监测设备分布情况,供指挥人员调度,并提供救援资源分布、疏散路径、救援路径、缓冲区分析、爆炸安全模型等辅助决策工具。

封闭园区及疫情监测

针对园区公共区域安全,平时采用封闭管理方式,对车辆和人员进出进行登记追踪,打造“平安园区”。

针对疫情防控,平台增加疫情监测子系统,利用生物识别技术、热成像测温技术、视频智能分析等技术手段,对出入口行人快速测量,及时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执行快速干预手段,防止病毒疫情在园区出现大范围感染人员扩散的危险。

疫情监测子系统包含体温检测、口罩检测、人员聚集检测和关键人员离岗检测等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设备查看更多>在线监测设备查看更多>中兴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