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2020年东莞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出炉: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全面达标

2020-05-12 09:09来源:东莞日报作者:李金健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东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蓝天保卫战2020年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肖亚非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东莞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提高认识、扛牢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源头防治,科学治理、精准治理,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抓好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方案》提出,2020年要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臭氧(O3)浓度明显下降,巩固细颗粒物(PM2.5)浓度达标,实现我市环境空气质量6项指标全面达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0%。

根据《方案》,东莞市将通过大力淘汰高污染高排放企业与落后产能VOCs企业、建立“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引导涉气污染企业入驻工业园区(集聚区)升级产业结构,推动产业绿色转型。通过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推动火电厂和自备电厂煤改气、加快集中供热项目建设优化能源结构,构建绿色清洁能源体系。通过建设“绿色物流”片区、加快淘汰国III标准柴油货车与冒黑烟车辆、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开展交通拥堵治理行动,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加快智慧绿色交通发展。

《方案》提出将深化工业源和生活源治理、加强移动源治理,深入推进污染协同防控;加强扬尘污染等面源综合防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大气环境监测体系,有效应对污染天气;加强污染源监控能力建设,提升执法监管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东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