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一波三折”终修成正果 济南恒誉环保通过科创板IPO注册

2020-06-18 10:33来源:齐鲁科创关键词:有机废弃物有机危废恒誉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下午消息,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科创板IPO注册。

进入6月份,山东省资本市场捷报频传,6月11日山东大学校属企业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科创板IPO注册,6月1日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过会,算上这3家企业,科创板上市鲁企将达到7家。

17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据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济南市高新区海棠路,主营业务为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及相关装备设计、生产与销售,是集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与裂解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相关设备曾远销至德国、丹麦、巴西、匈牙利、爱沙尼亚、伊拉克、印度、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目前的主要产品可以通过对废轮胎、废塑料、污油泥、有机危废等有机废弃物进行裂解处理,实现有机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

根据山东证监局官网信息,2019年4月29日恒誉环保开始接受上市辅导,当年9月发布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4月2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同意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

恒誉环保登陆科创板的道路,从时间上看可谓顺风顺水。但从过程来看,这家济南企业经历了不少质疑,称得上是“一波三折”。

其中,2019年,恒誉环保营收和利润出现双降:营业总收入2.35亿,下降6.75%;净利润0.64亿元,下降18.38%。经营不稳定的情况下,有声音质疑,是否适合闯关科创板?

恒誉环保前三月财务数据。招股说明书截图。

招股说明书(注册稿)称,结合2020年1-3月经营及财务数据,预计2020年1-6月营业收入为7677.15万元,与上年同期13356.13万元相比降低42.52%;预计2020年1-6月净利润为2783.68万元,与上年同期4154.55万元相比降低33.00%;预计2020年1-6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659.67万元,与上年同期4083.29万元相比降低34.86%。恒誉环保表示,2020年1-6月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指标较上年有所下降,主要系2020年二季度受疫情影响生产进度不及预期所致。在不考虑2020年新签订单的情况下,根据在手订单的预计执行情况,2020年预计主营业务收入为22997.72万元,与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23434.79万元基本相当。

另一方面,恒誉环保客户过于集中,其招股说明书(注册稿)中提到,前五大客户营业收入金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00.00%、98.47%、99.18%,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类工业连续化裂解生产线,单条生产线价值较高,公司承接了行业内的重点工程和大型项目,单个项目往往由数条生产线构成,项目金额较大;下游污油泥领域存在市场集中度较高的情况,使得发行人客户集中度较高且客户单一。

此外,恒誉环保首轮问询也备受关注:据《科创板日报》报道,去年11月20日收到首份问询函,恒誉环保于今年1月7日交出了首轮问询答复函,508页内容,耗时49天。造成首轮答复耗时长的原因之一是中介机构“实地走访”,保荐机构方正证券在此期间走访了恒誉环保的主要供应商、主要客户、主要项目地,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访谈。

延伸阅读:

恒誉环保IPO悬疑:环境污染治理功夫不到家是上市硬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机废弃物查看更多>有机危废查看更多>恒誉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