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世界上最复杂的许可证长啥样?

2020-07-14 09:18来源:老黄说排污许可关键词:排污许可排污许可证汽车制造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国家的排污许可证可能是世界上最复杂的许可证。

一般的许可证都是一页纸,但是排污许可证都是一页纸和两本书。

一页纸是排污许可证的正本。

两本书是排污许可证的副本,因为副本分为第一册、第二册,所以是两本。

汽车制造厂因为设备、排口众多,工艺复杂,法规要求严格,所以最终出来的许可证特别厚实。

上图是某自主品牌汽车超级工厂的许可证。

厂家和第三方申报的同志为了这个证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此表示敬意!

下图是该证副本字数统计的电脑截图。

664页,11万字!

【网友评论】

报之以冥冥:

排污许可证都是一页纸和两本书。一页纸是排污许可证的正本。两本书是排污许可证的副本,因为副本分为第一册、第二册,所以是两本。664页,110千字。

余凡11:

亲身经历:通知我公司办理排污许可证,网上填报基础资料,大概有十几页各种信息收集,还需要填各种引用标准,各种专业数据,然后提交审核,前后审核,退回,再提交,再审核,再退回,历时一年,总算拿到排污许可证,然后是下一个坑,要求企业按排污许可证要求设置各种监测装置和网上提交监测数据(最奇葩的是雨水的污染物数据填报),自然而然入了再一个坑,就是得找专业检测机构半年或一年监测一次,后面更奇葩的是因为我们非专业人员申报(当初也是和环保部门沟通过)引用限值标准错误,想改过来,重新填报,各级环保部门还不能确定该引用哪一个标准,也是劳财伤命!

老黄说排污许可:不建议非专业人员申报

报之以冥冥:

活生生催生出一个新的中介行业……排污许可申报代理

老黄说排污许可:

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一千年前房产中介、律师、公司注册中介等等都不存在。

万恶朝宗:

国外不排污吗?对比一下,择其善者而从之吧,估计海外同行也差不多。

老黄说排污许可:

中国的排污许可制度就是借鉴国外的,西方排污许可证制度已有百年历史。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许可查看更多>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汽车制造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