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陕西兴化率先实现超低排放

2020-10-03 07:23来源:陕西石化新闻作者:费新伟 王严雄关键词:超低排放氨法脱硫技术兴化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蓝了、地绿了、空气清新了。”近日,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检查组对兴化公司锅炉尾气超低排放运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公司实施脱硫除尘、脱硝改造、回收二氧化硫尾气等改造,成为关中地区率先实现超低排放的化工企业。

兴化4×160t/h煤粉锅炉和13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各配套一套氨法脱硫装置。随着该装置运行年代增加和技术条件制约,环保问题逐渐凸显,受脱硫后处理工序影响,烟气难以扩散,既困扰了周边村民,又导致脱硫装置设备腐蚀。

2017年12月,兴化公司投资8000余万元新建脱硫装置,采用第五代氨法脱硫技术,将氨法脱硫主要工序——吸收、氧化、结晶、浓缩、水洗、二次除尘等功能分开,达到超低排放目的。该项目2018年7月开始施工,兴化制定了“整体规划、多点治理、一体解决”的改造方案,将煤气化克劳斯氧化后的二氧化硫尾气引入新建脱硫塔,热电锅炉新建脱硫装置的副产物引入新塔后处理系统,一套装置解决了多点污染物排放问题。同时进行了脱硝提效改造和引风机扩容,从而为未来环保治理扫清了障碍。

2019年5月,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在线比对达到了超低排放的设计标准,运行1年多以来,各项环保指标稳定达标。锅炉烟囱出口二氧化硫低于35毫克/立方米、粉尘低于10毫克/立方米、氨逃逸3毫克/立方米以内,所有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超低排放标准。

如今,兴化锅炉烟囱尾气不再拖尾,企业周边天空由白转蓝,地面植被恢复生机,同时获得了国家相关补贴,副产硫酸铵、蒸气年增加收入1900多万元,实现了环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为地方碧水蓝天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氨法脱硫技术查看更多>兴化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