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向结构性污染“开刀” 山西美锦焦化设施按下“关停键”

2020-10-10 09:08来源:山西新闻网关键词:美锦焦化焦化企业太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假期间,位于清徐县的山西美锦焦化有限公司运行了20年、年产焦80万吨的相关设施按下了“关停键”。

为了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今年年初,太原市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4.3米高的焦炉和热回收焦炉淘汰压减任务,涉及太原市焦化企业9家。经核算,落后焦化产能全部压减后,每年可减排颗粒物181.7吨、二氧化硫291.4吨、氮氧化物1309.3吨。

目前,太原市已完成太原市港源焦化有限公司、山西美锦焦化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140万吨淘汰压减任务。监测数据显示,山西美锦焦化有限公司焦炉关停后,工业企业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每年可分别下降1.27%、1.83%、2.77%。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美锦焦化有限公司自加压力主动实施关停,是太原市向结构性污染“开刀”,清徐县减量置换的重要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锦焦化查看更多>焦化企业查看更多>太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