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国际正文

斯里兰卡退还英国数百吨有害垃圾 含一系列医疗废物

2020-11-05 10:37来源:前瞻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洋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哥伦比亚官员周六表示,在环境监察机构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激战之后,斯里兰卡已开始将242集装箱危险废物(包括来自太平间的尸体)分批运回英国。

海关没有透露废物的种类,但官员们说,其中包括抹布、绷带和尸体部位。

该国海关发言人Sunil Jayaratne说,上周五前20箱医疗废物被装载到集装箱上,另外65箱将在一周内寄出。

近年来,一些亚洲国家一直在抵制来自较富裕国家的国际垃圾的猛烈“入侵”,并在抵制被用作世界垃圾场的斗争中,开始撤回多余的垃圾。这些以往充当“接盘侠”的地区发出呼吁:“我们不再是你们的垃圾场!”

斯里兰卡上诉法院两周前下令遣返从医院进口的生物废物和成吨的塑料废物,这违反了当地和国际航运条例。

进口产品在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之间到达,环境司法中心(CEJ)已向法院请愿,将拒绝这些有害垃圾。

9月,在英国同意将其运回后,斯里兰卡将260吨单独的废物装进了另外21个容器中。

在对科伦坡港口和首都附近的自由贸易区所采取的242个集装箱采取法律行动后,地方当局发现了新废物。

斯里兰卡海关坚持认为,所有集装箱都是违反有关管理——包括塑料在内的危险废物运输的国际法,而被带入该国的。

去年,斯里兰卡对近3000吨非法进口的危险废物进行了调查,发现进口商在2017年和2018年已将约180吨的货物重新运往印度和迪拜。

除斯里兰卡外,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国也向“洋垃圾”的原籍国们退还了数百箱集装箱垃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洋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