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评论正文

为何全国各个城市垃圾分类的标准不统一

2020-11-05 13:45来源:家宝兔关键词:垃圾分类干垃圾湿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何全国各个城市垃圾分类的标准不统一?你知道吗?

随着垃圾分类越来越走上主流道路,据上海的朋友说,他们日常见面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你是什么垃圾?

1.jpeg

有热心的网友总结了上海垃圾分类最简单的方法,虽然垃圾的专业处理上肯定是要比这些复杂,但这也能让大部分上海人民理解垃圾分类,简直是必备生存技能

2.jpeg

在上海人民经历垃圾分类水深火热之后,杭州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垃圾分类,不仅如此,宁波等全国46个城市也陆续开始垃圾分类,大家每次扔垃圾都要面临大妈的拷问——

3.jpeg

而且不同地区垃圾分类的标准和细则不一样,比如说杭州的易腐垃圾,这感觉就像上海的湿垃圾

4.jpeg

为什么全国各个城市垃圾分类的标准不统一呢?

这需要从垃圾的处理系统说起,听我细细道来

5.jpeg

开讲啦!

举个例子,我们都知道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为什么上海称呼“干垃圾”“湿垃圾”呢?

其实是因为,在上海很多干垃圾最后的处理方法都是焚烧,如果焚烧的过程中混有湿垃圾,就需要额外的能量来把湿垃圾中的水份加热蒸发掉,焚烧过程中需要额外补充燃料,这样垃圾焚烧的效率就比较低。

而如果垃圾是纯干垃圾,那么这部分能量就可以节省下来。站在垃圾处理厂的角度,最好是送过来的垃圾可以区分开“干垃圾”和“湿垃圾”。

于是在垃圾分类的时候,就把分类名称叫做“干垃圾”和“湿垃圾”。」

「杭州的“易腐垃圾”,是站在市民的使用角度来设立的。

之前是叫做“餐厨垃圾”,从字面上也十分容易理解,是指那些容易腐烂的食物残渣以及厨余产生的垃圾。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报批后才叫做“易腐垃圾”。」

6.jpeg

正因为每个城市或者地区的垃圾处理系统不一样,垃圾回收及处理的成本不一样,因地制宜,只有制定适合自己的标准才是最合适的

7.jpeg

很多人说,我在家好不容易养成了分类习惯,旅游出差或者学习到了新地方又得重新学,这个问题怎么办?

8.jpeg

其实国家住建部发布过《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针对部分城市地区的差异,将厨余垃圾、餐厨垃圾或者“湿垃圾”统称为厨余垃圾,垃圾分类从大家的投放、收集、运输到处理,整个流程都会配备相应的解决方案,毕竟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大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干垃圾查看更多>湿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