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河北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力推容错式整改 发出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1555份

2020-12-08 08:56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气环境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在2020年-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河北省开展大气环境帮扶执法专项行动,截至11月底,已开展两轮次帮扶执法专项行动,共发出隐患提示函1555份,帮助6545家企业立行立改各类轻微环境违法问题7612个。

据了解,今年河北在秋冬季大气环境帮扶执法专项行动中,各级执法组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隐患―堵塞漏洞”为重点,全面落实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制度,对存在潜在环境隐患和日常管理漏洞的企业,及时送达隐患提示函,提前预警,实行容错式整改,指导帮扶企业提升治理水平。

11月17日,沧州市处于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预警期间,秋冬季第二轮大气环境帮扶执法专项行动驻沧州执法检查组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沧州大华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尽管已经按照“一厂一策”要求落实了应急减排措施,但在污染治理设施使用、环境管理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执法检查组组长戎立介绍说,“企业提供的监测报告中没有体现去除率,硫化、密炼工序集气罩安装过高且没有加软帘,这样会导致收集效果差。此外,企业还存在精细化管理水平不够高、车间环境比较差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现场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发出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帮助企业找环境隐患、整改环境问题,从源头上减少环境违法行为。这是河北省深化服务式、体检式、预防式执法理念,严禁“一刀切”的一项重要制度探索。

在环境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普法相结合,有保有压,精准分类施策。对发现的轻微环境问题,以帮扶督促整改为主,实行容错式整改;对发现的环境问题隐患尚未造成环境污染的,及时发出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帮扶企业消除环境污染隐患,提升治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查看更多>大气环境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