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准格尔旗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情况

2020-12-15 09:57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化解过剩产能产能置换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煤炭行业产能置换方面:2017年按照自治区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要求,准格尔旗经验收通过后,关闭退出伊泰集团诚意煤矿、阳湾沟煤矿,出产能240万吨/年,用于产能置换。2018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同意保留阳湾沟煤矿工业场地主要构筑物18项、诚意煤矿工业场地主要构筑物22项,并经内煤局字〔2018〕65号文件予以备案。2018年准格尔旗关闭退出汇能煤电集团泰山煤矿,退出产能180万吨/年,退出产能用于产能置换。2020年,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做好2020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内能煤运字〔2020〕443号),我旗关闭退出煤矿3座,分别为金利煤矿、正泰煤矿、伊泰安家坡煤矿,退出产能240万吨/年。目前,正泰煤矿申请保留地面建筑物留做鄂尔多斯市裕兴洗煤厂使用,准格尔旗已报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审批;其余两座煤矿正在拆除地面建筑物,办理停止供电等相关手续。

重点行业产能置换方面:全旗现有电石企业31家,共计产能100.2万吨,于2018年将31家电石企业原有产能和排放量一并置换给准格尔旗茂安环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目前,31家电石企业已拆除17家,其余14家正在拆除;茂安环保100万吨电石产能置换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和环保等前期手续,预计于2021年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解过剩产能查看更多>产能置换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