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智慧水务报道正文

亚行与深圳水务集团签署贷款协议 支持中国城市加强气候适应力和智慧水务管理

2020-12-17 09:31来源:亚洲开发银行关键词:深圳水务集团亚洲开发银行智慧市政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2020年12月15日讯)—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与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水务集团)和深圳市环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环水投资集团)签署了2亿美元等值人民币贷款,用于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的智慧市政水务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应对气候变化与灾害的韧性。

1.jpg

2020年12月15日,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冯幽兰与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晖及深圳市环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虚拟签署了贷款协议。

中国的水资源严重紧缺,而洪水、干旱等气候变化及水污染更加剧了这种压力。中国正在把水资源保护、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以及增强气候适应力作为新的发展重点。

“智慧、高效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市政水务基础设施系统对于应对快速城镇化给城市带来的压力至关重要,”亚行东亚局公共管理、金融部门和区域合作处处长范小琴表示,“与深圳水务集团合作有助于确保水资源的可持续性和安全性,并将深圳的水务管理经验推广到三、四线城市。”

“深圳水务集团致力于帮助城市管理水资源,并充分利用水资源,以提高城市在面对气候变化时的韧性,”集团总裁吴晖表示,“实施智慧水务管理,有助于集团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后更快向可持续的水资源利用模式转型。亚行在我司发展过程中涉及的环境、社会和性别影响的优化方面给予了宝贵的支持。我们很高兴能与亚行合作,携手向广大的水务同行们分享气候韧性和智慧水资源管理的益处和经验。”

该项目将支持2015年启动的国家“海绵城市”计划,帮助开发市政水务基础设施,通过复制自然的过程来吸收大量降雨和洪水并释放储存的水资源以便再利用。该项目将在整个水务价值链中应用创新的智慧水务解决方案,以减少耗电和水漏损,提高运行效率,改善水质。

“这个项目有机结合了亚行项目融资的特长和对水务行业的知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东南亚、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基础设施融资处处长杰基·苏尔坦尼(JackieB. Surtan)表示,“从智慧水务和海绵城市系统开发中获得的经验将为亚洲及太平洋其他地区的业务提供借鉴。”

该项目将加深亚行与中国水务行业的长期合作,它受益于亚行与中国水务行业合作伙伴之间的政策对话,旨在向亚太区域乃至全球传播有关气候适应力和智慧水务基础设施方面的知识。

深圳水务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领先的水务公司,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水资源解决方案和服务。深圳环水投资集团是深圳水务集团在深圳以外地区设立的投资运营平台。截至2019年,深圳水务集团下辖129家供水厂和污水处理厂,在中国22座城市为累计超过3,000万人提供服务。

亚行在坚持消除极端贫困的同时,致力于实现繁荣、包容、有适应力和可持续的亚太地区。亚行成立于1966年,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圳水务集团查看更多>亚洲开发银行查看更多>智慧市政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