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山东、陕西等20个多省市地区再遇“停产令”!

2020-12-21 10:14来源:水泥人网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超标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东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第二轮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督导方案》称,据预测,12月 20日至 26 日,全省将再次出现不利气象条件过程。根据省领导指示要求,为全面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坚决完成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经研究决定,对全省 16 市组织开展第二轮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督导,制定方案如下∶

督导时间:12月20日至 26日。20日下午2∶30在省生态环境厅大门前集结出发,分赴各市开展督导。

分组安排:全省成立8个督导组,每组负责2个市。每组6 人,组长由正处级干部担任。厅领导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具体分组安排见附件)。

督导内容:工业源∶ 重点督导各市应急减排清单内的工业企业是否落实相应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是否存在偷排偷放、超标排放情况。

据了解,本次督导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工作,以落实重污染天气差异化减排措施、扬尘管控、柴油货车等高污染车辆管理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顶风违法违规的典型问题,坚决查处一批、曝光一批。12月20日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函》称,经生态环境、气象专家会商,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烟台市将经历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经烟台市政府同意,决定自 12月20日11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自12月20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Ⅱ级响应。

同期,陕西省铁腕治霾工作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在全省开展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攻坚的紧急通知》称12月18日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已向关中8市发布橙色预警提示,要求重点行业企业全面落实错峰生产,12月19日至31日,关中地区水泥、耐火材料等建材行业全部实施停产要求,水泥粉磨站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实施停产。陕南、陕北可参照执行。源头管控道路运输污染,从严管控公路货物运输,12月2·1日至31日停止燃煤,煤潭及其他物料公路运输。二是除承担特殊保障任务的车辆外,关中地区建材、焦化、矿山等重点行业企业全面暂停公路运输原料 、物料。三是保障类工程全面禁止渣土运输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

12月19日至31日期间,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施工工地,一律立即停工,从严从重处罚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应急减排措施查看更多>超标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