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生态环境部:我国污染排放和生态保护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

2020-12-22 10:29来源:北京头条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污染排放污染防治攻坚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以高水平保护促进绿色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表示,“十三五”这五年是迄今为止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最大、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最好的五年。但我国污染排放和生态保护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生态环保任重道远。

庄国泰介绍,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十三五”时期,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9项约束性指标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超额圆满完成,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重要成效,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对外承诺的到2020年目标。

“总体上看,这五年是迄今为止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最大、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最好的五年,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显著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厚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成色。”庄国泰说。

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面临的严峻挑战。总的来看,我国保护与发展长期矛盾和短期问题交织,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最突出的是“三个没有根本改变”,即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和以公路货运为主的运输结构没有根本改变,污染排放和生态保护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生态环境事件多发频发的高风险态势没有根本改变,生态环保任重道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污染排放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