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明实践” 思搏盈助力福建三钢新发展之路

2020-12-22 14:58来源:湖北思搏盈环保关键词:锰铁基脱硝催化剂超低排放湖北思搏盈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新型环保材料锰铁基脱硝催化剂在三钢球团、烧结之应用

“我出生的地方叫做三明,城里的钢铁厂美得像花园”,近期一首火热的MV在网上广泛被关注,这首歌里唱的钢铁厂就是福建三明钢铁。三明市位于福建省中西部山区,是一座山清水秀的老工业城市。三明因三钢而兴,先有工厂后有城,三钢厂区处于沙溪河畔,是三明工业体系的重要支柱,并且还是典型的钢铁工厂,厂区周围全部是居民区,沙溪河对岸更是三明的城市中心。近年来,福建三钢集团更是紧跟国家的环保政策要求,全面开展厂区的环保处理工作,打造一座花园式工厂。

“把环保放在首位,当生产与环保发生矛盾时,生产必须为环保让步;当资金周转困难时,要优先保障环保资金的投入。”三钢集团总经理何天仁说。怀着对环保建设的不断追求,加大技改投入,严格落实环保管理制度,三钢人从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发展与环保必须协调推进,实现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2018年,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160万吨/年球团超低排放项目中SCR脱硝催化剂由思搏盈承揽,思搏盈秉承以环保型材料做环保催化剂的环保理念得到了三钢集团的认可,并在设计中运用“中温设计、低温运行”的先进理念。2019年10月,球团项目正式投运,SCR脱硝系统应用温度250-260℃,烟囱排放NOX指标控制小于50mg/Nm3长期运行。2020年8月,三钢集团为了近一步降低脱硝项目的煤气能耗,经过双方对使用的锰铁基催化剂进行测评,最终决定将SCR脱硝温度降至220-230℃运行,截止目前,该脱硝系统正常稳定运行,出口NOX指标仍然控制小于50mg/Nm3以下。

图为:福建三钢本部球团烟气脱硝装置

2020年12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推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明实践”》系统报道,报道讲述了三钢在环保治理中展现的新理念,与高质量、高水平的环保治理措施。湖北思搏盈推出的锰铁系列低温脱硝催化剂采用环保型新材料制造而成,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并通过固废方式进行有效处理,为三钢在环保治理过程中加砖添瓦。

图为:福建三钢闽光烧结烟气脱硝装置

至2020年12月止,“思搏盈”品牌系列的环保型低温催化剂已成功应用在三钢集团的三明本部球团项目、罗源闽光烧结项目。三钢集团的超前环保意识理念以及超前的超低排放治理经验值得更多的企业进行学习与推广。同时思搏盈也愿意为所有企业助力,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守护碧水蓝天贡献一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锰铁基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湖北思搏盈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