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敢拼敢搏 思搏盈再拓“高炉煤气精脱硫”技术新局 暨湖北稀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成立

2021-12-08 10:51来源:湖北思搏盈环保关键词:高炉煤气精脱硫烟气治理湖北思搏盈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金秋,湖北思搏盈、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武汉华德、裕威龙资产、香港第一金投资、高点投资及多位烟气治理领域专家齐聚武汉,共同见证了“稀金煤气精脱硫技术”的推广发布,并成功召开了湖北稀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湖北稀金”)第一次股东大会。湖北稀金新平台的创设,预示着斗志昂扬的稀金人正式迈入“高炉煤气精脱硫”源头治理新篇章。

708.jpg

一、横空出世,创新性解决了各类技术难题

“稀金煤气精脱硫技术”系湖北稀金和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共同研发的专有核心技术,来源于山西煤化所黄张根、赵建涛两位研究员及其技术团队二十多年的潜心研究、不懈求索。

711.jpg

该技术核心采用热煤气水解和生物质活性炭脱硫剂,可以在80-150℃条件下,实现煤气中的有机硫水解成无机硫,及煤气中的硫化物选择性转化为单质硫,并吸附在催化剂的孔隙结构中,从而实现煤气中硫化物的高效脱除及硫资源的回收利用。

本工艺技术的特点如下:

1.工艺流程简单,设备占地面积小,系统模块化设计;

2.固定资产投资低,施工周期短,运行费用低,装置安全可靠;

3.全干式预处理、水解、脱硫过程可降低煤气湿度,提高煤气热值;

4.预处理段的设置可抵抗煤气中氯和前端布袋泄漏的影响,延长催化剂的使用寿命;

5.水解催化效率高达90%以上,系统不堵塞、运行稳定,保证高炉正常运转;

6.生物质活性炭脱硫剂可同时脱除有机硫和无机硫,确保末端用户超低排放及未来提标要求;

7.脱硫精度高,硫化物浓度可达1PPm以下,可根据净化要求控制脱硫精度;

8.脱硫剂硫容高,工作硫容>30%,饱和硫容>60%,有效降低脱硫成本;

9.煤气中硫化物选择性催化转化为单质硫,实现硫资源回收利用;

10.脱硫剂处理方式灵活,可根据用户要求采用脱硫剂再生处理,或由湖北稀金回收处理,实现硫资源的再生,避免污染物的转移;

11.同步脱除煤气中卤化物、氮化物和重金属污染物,有效保护后端管道及设备;

12.采用大通量、低压降反应器,系统压损小,能耗低,对发电系统影响小,减少发电损失;

13.干法脱硫,不受煤气中CO2影响,无废水排放,无二次污染。

二、发挥资本助力,稀金人砥砺前行

湖北稀金脱胎于湖北思搏盈,承载着思搏盈的环保使命,发挥思搏盈潜心耕耘环保行业多年的技术资源和管理优势,与山西煤化所共同创新研发的“稀金煤气精脱硫技术”,及湖北稀金和武汉华德共同开发的工艺包技术,吸引了各界技术大咖和管理精英的加盟,夯实了稀金团队的技术和管理力量。

以香港第一金为代表的投资机构,凭借逐鹿国际投资市场的丰富经验,敏锐察觉到国内双碳市场的强劲动能,快速尽调投资了“稀金煤气精脱硫技术”项目,并将逐步导入国际大宗原材料供应资源。资本的助力,湖北稀金必将迈出更快、更稳的步伐,引领高炉煤气精脱硫源头治理新方向。

709.jpg

稀金公司新平台的创立,获得了钢铁行业多家单位的支持,聚集了行业制造专家、业界战略合作伙伴等高效资源,成功打造了涵盖技术、工艺、生产、质量、市场的全链条核心团队。我们相信,“诚信、创新、开放、共享”的稀金人将更好的服务客户,聚焦“双碳”目标,助力节能减排,推动源头治理,创新绿色发展。

延伸阅读:

焦炉烟气前脱硝工艺及耐硫催化剂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炉煤气精脱硫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湖北思搏盈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