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项目正文

建筑垃圾资源化 | SMEDI设计的青浦区再生建材利用中心项目竣工验收

2021-01-29 15:20来源:上海市政总院关键词: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建材利用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市政总院设计的青浦区再生建材利用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为2020年上海市重大工程之一,是上海环境保护的重点项目,总院参建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

项目对建筑垃圾进行处理,制成再生产品后进行资源化利用,有利于青浦区加强建筑垃圾管理、保障环境和城市安全、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同时对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精准施策 提高资源化率

项目占地约76亩,年处理建筑垃圾50万吨,其中装修垃圾1000吨/日、拆除垃圾500吨/日。在本工程推进过程中,总院多次组织技术探讨,凝聚员工智慧力量,举一反三将其他类型成熟的工程经验运用到本项目中。

项目团队针对工艺方案,深入调研建筑装修垃圾组分及特点;组织相关设计人员对其它城市类似已建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技术探讨并不断总结。通过多次论证及比选,拆除垃圾处理工艺采用“两级破碎+两级筛分+干法杂物分选”工艺;装修垃圾沿用拆除垃圾的“两级破碎+两级分选”处理工艺,一级破碎采用齿辊式破碎机。

党建联建 全力推进建设

2019年12月31日,项目开工并成立临时联合支部,全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建设。

项目开展前期,针对项目的总图布置、外立面效果、工艺路线等关键设计要点,项目负责人与各专业主要设计人员每周到业主单位,会同业主进行多次专项方案讨论,凝炼设计成果。

为了不让疫情影响项目的进度,设计团队急项目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通过信息化等多种手段,积极主动与参建各方沟通、对接,为工程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推动项目有序进行。

2020年3月10日正式复工后,团队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搭建项目联建新平台,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强大合力。经过各方通力配合,最终在年底建成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再生建材利用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