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浙江金华:今年要完成7条水泥熟料生产线超低排放改造

2021-03-31 08:26来源:金华新闻网关键词:超低排放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金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生态环境部通报2021年2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浙江金华市2月份空气质量排名20。这是继2019年、2020年后,金华市再次跻身全国前20。

金华市蓝天办表示,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在最近召开的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上,金华市对本轮攻坚行动和新一轮蓝天保卫战作出新的部署。

“据督查发现,金华市还有一部分建筑工地土石方作业扬尘管控处于盲区,无人监管。”市蓝天办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将联合多部门,精准实施扬尘防治,对处在盲区无人监管的建筑工地土石方作业、交通道路施工,实施“7个100%”管控措施,加大对渣土运输车的联合执法力度,减少扬尘污染。

同时,全力强化源头管控。东阳家具、永康和武义的五金涂装及门业、磐安木制品、义乌印刷包装等行业,都要加大涉VOCs行业绿色涂料替代力度,年内全市要完成300家企业源头替代。婺城区、兰溪市要完成7条水泥(熟料)制造企业(生产线)、8家独立粉磨站的超低排放清洁技术改造,提升环保管理水平。

为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区于2020年3月1日起分两个阶段,在部分区域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今年,武义、浦江、磐安3个县在10月底前也将完成非道路机械禁行区、禁用区划分,义乌积极开展非道路机械安装定位试点。”市蓝天办表示,力争通过各项行动,将金华的蓝天成绩单完成得更加耀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查看更多>金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