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湖北黄石总投资8520万元的餐厨垃圾项目进入发电阶段

2021-04-18 11:07来源:黄石日报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废弃物沼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在黄石市黄金山餐厨垃圾项目进入发电阶段。

黄石餐厨废物处理厂项目总投资8520万元,设计日处理餐厨废弃物100吨,项目采用厌氧消化工艺,通过对餐厨废弃物统一收运、集中处理,在满足无害化处理的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做到资源充分回收、合理利用。

2019年6月项目运行之初,回收的餐厨垃圾量远小于设计处理能力,处理厂每日产生的沼气回收后,仅够用于自身处理环节的锅炉发热,厌氧系统面临“吃不饱”的尴尬局面。

好在情况很快得到缓解,市城管委牵头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成立专班,一方面对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的产业链进行精准打击,一方面加大对餐饮单位的宣传组织,培养垃圾分类的习惯。

去年底以来,项目的餐厨垃圾收运量稳步提升,到今年初已基本稳定在日收运量70吨左右,筹备已久的二期发电项目终于可以上线了。

据介绍,今年初市环投蓝德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80万元,建成沼气供热发电为一体的沼气发电并网工程项目。该项目采用两套400千瓦沼气发电机组及配套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利用餐厨垃圾油水分离、高温厌氧等过程产生的次。

“沼气发电不仅有能源效益,还是节能减排工程。”刘延民说,预计未来项目年处理餐厨垃圾约3.6万吨,每年生产沼气255.5万㎥,年发电量438万千瓦时,所发电量除生产自用外全部并入国家电网,促进黄石餐厨垃圾处理走进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