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220 t/h燃气锅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连续稳定运行至今

2021-04-20 11:51来源:世清环保关键词:烟气治理超低排放世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江苏世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220 t/h燃气锅炉烟气脱硝及SDS脱硫除尘改造项目,至2020年8月投入运行,连续稳定运行至今,排放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唐山燕山钢铁有限公司220t/h燃气锅炉脱硝项目由江苏世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建:通过对SDS脱硫塔进行改造降阻,不改造主抽风机;对锅炉尾部受热面(下级省煤器和空预器)进行改造,腾出催化剂填装空间,采用内置式SCR式工艺,新增脱硝系统,采用20%的氨水作为脱硝剂,处理烟气量约36万方/时。项目投入运行后,新增催化剂层产生的阻力不影响锅炉引风机运行,NOx和SO2指标长期低于超低排放标准,氨水用量稳定在20~50kg/h,氨逃逸指标合格。

2019年,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明确对钢铁行业燃气锅炉排放指标提出要求。今年唐山环保督察风暴来袭,唐山市政府推行《唐山市钢铁行业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提出对钢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整改。

环保是钢铁企业的生命线,将环保工作做到前头,选择最优环保技术和产品将为企业的生存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钢铁行业燃气锅炉通常采用高炉燃气,高炉煤气热值低,炉膛上部和出口的温度通常不适合SNCR喷枪的布置,缺少适合的温度场和混合空间,低氮燃烧和烟气循环等工艺也不能满足脱硝效率的要求,采用内置SCR,使用催化还原技术可以保证保证燃气锅炉的NOx指标稳定排放,且脱硝系统适应性强,响应迅速,是燃气锅炉改造的首选。

世清环保具有多年的烟气治理技术开发、设计和运行经验,可为钢铁行业客户提供焦化、球团、燃气炉、白灰窑、轧钢加热炉等各工段的烟气治理服务。

世清环保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始终坚持面向市场,技术创新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围绕业主生产中的实际需求,通过技术集成、技术革新、积极研发、引进新技术、新产品。为广大业主环保、绿色、低碳绿色发展贡献创新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世清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