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恒通环境:创新驱动发展 “四位一体”引领管网运维新方向

2021-04-27 10: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管网修复非开挖修复恒通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逐步加深,我国污水处理市场得到快速发展。城市地下管网作为污水处理行业的重要配套设施,因其错综复杂的地下布局,常常令维修人员施工异常艰难。作为专注于管网产业及水环境治理领域多年的企业,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通环境”)深知行业痛点与技术难点,并逐一突破,开创了“清淤-检测-修复-管网大数据管理”四位一体模式,有效解决管网修复难题。在第22届上海环博会现场,恒通环境携多款智能装备与新材料亮相,吸引众多与会者驻足。恒通环境总裁助理常州捷甲总经理兼中机优奈斯(瑞昌)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虞益彬也在环博会现场向北极星环保网展示了以清淤机器人为核心的管道清淤智能装备,并就管网修复预处理技术进行了分享。

1.jpg

恒通环境总裁助理常州捷甲总经理兼中机优奈斯(瑞昌)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虞益彬(右)

创新驱动发展 技术引领变革

在恒通环境的展位前,北极星环保网看到了第五代箱涵清淤机器人——蛟龙,虞益彬向北极星环保网介绍到,该系统由机器人本体、操作台、动力站、收放线器以及地面泥水分离设备组成。

2.jpg

D-T1箱涵清淤机器人——蛟龙

谈到“蛟龙”的性能优势,虞益彬表示,该装备已技术升级至第五代,与上一代相比,产品性能得到全面升级,主要体现在:

效率高:工期短,全机械化施工,效率高于人工作业;

不截流:带水作业,施工期间不妨碍管道正常排水;

安全性:管道内充满有毒有害气体,不用人工下井,确保施工安全;

低污染:机器人清淤,可实现污泥不落地,从而保持周边环境整洁;

低影响:占地面积小,噪音低,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恒通环境技术产品的升级和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引领,“恒通环境2014年成立,2015年3月,恒通环境率先研发出第一代箱涵清淤机器人,2020年,完成第五代箱涵清淤机器人的智能化升级。这7年间,恒通环境始终秉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源动力。”虞益彬表示。

目前,恒通环境已发展成为集产业投资、技术研发、智能制造、新材料研产、工程服务、数据管理、智慧运维等七大板块齐备,产业链完整、全生态体系的综合型高科技企业。

首创“四位一体”模式 引领管网修复新方向

城市地下排水管网错综复杂,传统人工清淤修复管网作业难度系数大、危险系数高,甚至因工况条件不同无法及时清淤而导致管道淤塞严重。恒通环境首创的“清淤-检测-修复-管网大数据管理” 四位一体建设&专业化运维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发展最新方向。

3.jpg

“四位一体”建设&专业化运维解决方案

虞益彬解释,所谓“四位一体”建设&专业化运维解决方案包含管网测绘普查与污染溯源、管网清淤、管道非开挖修复、管网大数据管理与专业化运维服务,可以促进城市排水系统整体功能的有效提升。

与此同时,针对四位一体当中的每一点,虞益彬也分别作了进一步解释:

管网测绘普查与污染溯源:查明排水管道及检查井存在的各种缺陷和雨污混接情况等,是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的前提。恒通环境可根据不同工况,提供排口溯源机器人、QV管道潜望镜、CCTV机器人、电法测漏仪、满水检测机器人等管网检测服务,制定科学合理的修复方案。

管网非开挖预处理、清淤:恒通环境自主研发的非开挖预处理设备,专门针对管道内部功能性缺陷进行预处理,保持管道干净、畅通,以达到修复最佳效果。恒通环境的箱涵清淤机器人现已推出了第五代产品,同时研发了圆管清淤机器人作为有效补充,具有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管道非开挖修复:排水管网修复主要有非开挖修复和开挖修复两种手段,其中非开挖修复技术以占用场地较少、对地面交通环境负面影响小等优势。恒通环境采用紫外光原位固化法、FIPP热塑修复、管片内衬法、套管法、胀管法等非开挖技术手段,对管道缺陷等进行修复。

管网大数据管理、专业化运维:恒通环境能为城市排水系统装上“电子眼”,提供科学的数据,为城市排水管理者提供动态掌握管网运行情况的全新视角。基于科学的运维理念,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配备丰富经验的运维人员队伍,对排水系统及其辅助设施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科学管理。

专业运维管理的核心是效果评测,其评判标准基于对管网所属污水处理厂的进水质量、设计标准情况下内涝发生频率等的考察。定量化评估效益,可以提高运行经费的使用效率,切实改善设施运行状况,减少合流制污染,提高污水厂的运行效率。

攻克行业痛点 打造城市管网综合服务商

“恒通环境在地下管网修复领域布局多年,悉知行业痛点、难点,恒通环境专门注资成立常州市捷甲非开挖管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常州捷甲”)与中机优奈斯(瑞昌)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优奈斯”),分别进行管网预处理设备和非开挖修复新材料的自主研发”,虞益彬说道。

常州捷甲主要针对非开挖预处理装备的市场痛点进行研发,2021年,计划研发一款针对地下管网中管道塌陷、压扁工况的胀管设备,解决因管道塌陷等问题造成的结构性病态管道预处理,为后期管网进一步修复提供前期准备。

优奈斯聚焦地下管网修复材料及多领域应用,在南京和九江布局了新材料智慧工厂,构建集约、智能、环保的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生产UV-CIPP及FIPP管网修复新材料,致力于我国排水、给水、热力、天然气、石油等管网修复领域。

UV-CIPP内衬修复材料由保护膜、外膜、玻璃纤维织物、内膜(固化后去除)以及牵引绳组成。主要材料采用不饱合聚酯树脂、乙烯基树脂,内衬材料采用ECR玻璃纤维编织物,能够显著减小壁厚,极大降低整体内衬材料的重量。

优奈斯FIPP内衬管由优奈斯自主研发的一种PVC内衬管,具有高环刚度、高光滑度、低水阻等特性,适用于砼、波纹管以及各类重力管道的结构性恢复。利用其加热后变软冷却后变硬的特性,优奈斯FIPP内衬管可以完美的贴合原管道内壁,是一种极其优秀的管道内衬材料。

如今,恒通环境以全国首创清淤机器人为始端,以持续创新的高科技为核心,以全生命周期服务形态为特色,已成长为专注于管网产业及水环境治理领域的综合服务商。未来,恒通环境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历史起点砥砺奋发,将着力于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行业龙头企业,致力于成为产业发展的引领者,美好环境的守护者,幸福生活的智造者!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管网修复查看更多>非开挖修复查看更多>恒通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