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企业正文

陶朗:扎根中国十余载 用智能分选技术推动资源变革

2021-04-27 15: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光电分选设备资源回收陶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国垃圾分类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对比完善的前端分类体系,末端处置和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尤为重要,如果前端分类投放的垃圾没有得到分类运输和处理,那就无法实现可回收物的资源化再利用。分选作为资源回收再利用的第一步,分选设备的选择尤为关键。4月22日,陶朗分选技术(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陶朗”)携旗下光电分选设备亮相环博会,为我们介绍了分选设备在实现垃圾高效、高纯度回收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就行业相关问题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0_编辑.png

陶朗资源回收业务中国区总经理 谢晓涵(左)

北极星:在垃圾减量化、无害化的基础上,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必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在垃圾分类末端处置中,不少项目采用了陶朗的光电分选设备,您能介绍一下光电分选设备的运作机理是什么?

谢晓涵:现在从源头开始都在讲垃圾分类,特别是上海从2019年就在做垃圾分类。陶朗的分选设备可以根据物料的不同特征进行分选,比如可回收物里的混合塑料,通过近红外光的扫描,可以把塑料按照材质和颜色的不同分选出来,我们可以将混合塑料进一步细化分为PET、HDPE等,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废塑料的循环再利用价值。废塑料经过分选、破碎、清洗、造粒等环节,最后可以用于高值化的应用中。这个过程也符合国家目前的大趋势——减少碳排放,助力碳中和的实现。

北极星:陶朗的光电分选设备适用于哪些领域?和哪些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请您结合典型案例给我们分享一下。

谢晓涵:陶朗扎根中国已经十个年头了,我们的设备在中国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在一开始,陶朗设备最多的应用是在PET瓶方面。饮料瓶被消费者丢弃后,会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到回收企业,如化纤工厂、环保丝工厂、或者是更高端的生产“瓶到瓶”再生料的工厂。

图片2.png

国龙工厂里的陶朗分选设备

这方面我们在中国已有许多合作的客户,包括广西国龙、东莞拓展、威立雅华菲……这些企业的产品是国内做的比较高端的,他们的产品已经达到食品级应用的标准,虽然中国还没有开放再生塑料的食品级应用,但是他们可以将其高质量的产品进行出口。

除了PET之外,陶朗的分选设备还可以应用于废纸分选、建筑垃圾分选、报废汽车破碎料分选、家电拆解破碎料分选等,甚至是废旧木材的分选……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我们会根据入料的具体情况,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更好的帮客户解决痛点和难点,提高产能和产量,助力产业升级。

北极星:陶朗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不断研发,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设备,请您介绍一下。

谢晓涵:陶朗扎根中国十年,不仅组建了本地的研发团队,还推出了国产化的片材分选设备INNOSORT FLAKE。它的核心依然是德国进口,但是结构的部分已经在中国本地国产化。相比纯进口的设备,它的成本有所降低,同时也满足了国内市场的特定需求。

图片3.png

陶朗INNOSORT FLAKE分选设备

比如有些企业可能不需要做到特别高端的“瓶到瓶”级或食品级的产品,但同时也希望能有一款比较高端的设备来保证产品纯度。我们这款INNOSORT FLAKE分选机刚好可以满足这个市场需求。

INNOSORT FLAKE分选机能够根据颜色和材质剔除PET瓶片中的各种杂质,包括同色但不同材质的杂质,如PVC、PP、PE、PA、POM等。这款设备在2018年推出后大获成功,得到了很多行业内龙头企业的认可。2020年,陶朗对INNOSORT FLAKE 进行了技术升级,使其功能更强大,能解决同色PP/PE难以区分的问题,提升PE或PP纯度。

另外,陶朗有非常强大的本地售后服务团队,服务于市场上运行的每一台陶朗设备。我们有部分客户最初只买了两三台设备,后面又再次与我们合作,现在已经向我们采购了几十台设备。我们很感谢客户对陶朗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将前沿的技术和优质的售后服务推广给我们的客户。

北极星:我们了解到,贵司特别注重产品的创新研发,每年将营收的8%投入到产品研发之中,新一代分选技术与以前的版本相比,有哪些改进?

谢晓涵:陶朗一直引领光电分选技术,我们每年将8%的营业额投入到新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中,注意是8%的营业额,不是利润,这个比例在其他行业几乎是很难达到的。另外,在陶朗,超过20%的员工从事研发工作,这使得我们能够根据市场的变化和需求,不断改善和提升技术。

图片4.png

陶朗全新一代AUTOSORT智能分选机

我们在2020年6月全新发布了全新一代AUTOSORT智能分选机。陶朗AUTOSORT分选机原先已在市场享有非常好的口碑,我们在前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引入了更多人工智能元素和革新性的识别技术。

图片5.png

陶朗激光智选技术可区分PET瓶和PET吸塑片

比如激光智选技术,让我们在材质和颜色识别的基础上,还可以从更多维度上去分辨物料,从而实现更高的精度。例如同样材质的PET瓶和PET吸塑片,通过该技术可以把它们很好的区分开来。随着生活的水平的提高,我们在废料流里面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PET吸塑片,新一代陶朗AUTOSORT分选机搭载的激光智选技术,将有助于提升PET瓶的纯度和再生利用价值。

近年来,塑料回收、垃圾分类、碳中和等成为热点话题,资源的循环是大势所趋。陶朗始终密切地关注中国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认真对待客户反馈的声音,适时提供合理化的应对方案,帮助客户解决痛点和难点,为环境的改善和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电分选设备查看更多>资源回收查看更多>陶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