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吉安市青原区梅林污水处理厂进行督察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督察

2021-05-05 16:22来源:金牌办事员关键词:污水处理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污水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雨水进了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不够高,加大了处理难度,处理量还翻倍,算下来也花了不少冤枉钱。”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一语中的地点出了污水处理厂运行存在的问题。

4月27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梅林污水处理厂,边走边看,仔细了解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资金投入、施工进度以及污水管网配套等相关情况,并对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进行面对面指导。督察组发现,梅林污水处理厂进水化学需氧量浓度逐年降低,处理费按照进水量计算,污水处理厂未发挥应有的作用。

聚焦重点难点,督察组指出,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要紧盯水生态修复治理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布局污水处理体系建设,确保实现“污水进厂、清水入河”,为城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正视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历史欠账大,面对管网建设滞后、雨污混流、混接错接以及部分地方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污泥得不到妥善处置等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强化管网配套,加强运行维护,规范处置污泥,确保城区污水应收尽收,力求实现提高生态环保效益、降低政府财政支出的双赢。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要聚焦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污泥活性浓度等实际指标,持续提升设施建设管理水平,积极探索污水处理设施与污水管网的一体化建设、运行新型管理模式,将进水浓度和处理成效纳入验收考核,切实推动资金投入取得明显生态环境成效。

当地相关负责同志听完后说道:“督察组看问题真准确,为我们后期谋划开展污水处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