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青岛特钢脱硫项目实现系统通烟试运行

2021-05-10 09:50来源:中晶环境作者:周文娟关键词:脱硫项目烟气脱硫脱硝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现场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晶环境青岛特钢脱硫项目顺利实现系统通烟试运行。这标志着该项目已具备脱硫工艺功能,即将进入商业运行阶段,为中晶环境在环保领域的发展再添新动力。

1.jpg

实现系统通烟试运行目标

中晶环境青岛特钢项目的顺利推进,体现了公司在专业性、技术性、创新性等方面的优势。中晶人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充分发挥了奋发图强的斗志、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精神,顺利完成了前期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对中晶环境青岛特钢项目通烟节点高度关注,亲临现场并指导工作。

2.jpg

各级领导亲临现场并指导工作

中晶环境青岛特钢项目采用M系列脱硫脱硝剂,利用干式固定床结构可获得较高的脱硫脱硝效率,同时,固定床层对粉尘具有拦截作用,大幅度减少烟气含尘量,脱硫过程基本无需投入水分,不会造成烟气温降,即使在冬季排放出的净烟气也不会出现白色水雾。

固定床装置采用模块化设计,由多个固定床吸收仓单元构成。烟气由底部进入,经过内部填充的脱硫脱硝吸收剂后,自下而上充分接触,由顶部排出洁净的烟气;仓顶设有吸收剂缓存室,通过管道落料到床体内,仓底设有隔气卸料阀,将底部先吸收饱和的废料排出仓外,物料在仓内自上而下换料,与烟气逆向接触,提高了烟气脱硫脱硝效率;粉尘随着烟气自下而上进入料床,在受到自身重力作用的同时,还不断受到物料颗粒间空隙的拦截,流动性远小于气体,逐渐与烟气脱离留在床层中,在卸料时与饱和的吸收剂一起被清出塔外,达到脱除粉尘的效果。

此次中晶环境青岛特钢项目顺利实现系统通烟试运行,为今后各项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

中晶环境承建元立300平方米烧结烟气治理工程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项目查看更多>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