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标准正文

江苏省地方标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物联网管理技术规范》发布 6月14日起施行

2021-05-17 09:3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物联网管理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2.2 故障告警

告警信息应包含告警分类、所属区域、设施名称、告警级别、告警内容、告警数、告警时间、告警状态(未处理、无效告警、已处理)。

告警分类包括但不限于:

——电源及设备故障:

动力设备非正常启停;

动力设备电流电压情况异常;

动力设备超出24 h未开(为推荐值,可根据地区和季节差异调整)。

——水质水量告警:

水流量超出或低于设定值;

水质参数超出或低于设定值;

水量或某项水质指标剧变等。

——平台或软件故障:

系统遭恶意攻击;

数据非法访问;

数据传输异常告警。

——人为因素:

配电箱/安防设施非法开启;

监控门禁非法侵入告警;

考勤次数不达标或无效考勤;

工单处理超时限。

——其他预留告警情况。

告警功能应包含但不限于告警实时显示、告警信息上报、创建派发工单、告警关联分析与统计。

应建立告警信息界面,可对设定时间内告警信息的统计与分析,实现综合管理。

8.2.3 告警处理与故障分析

应对设施进行安防与报警管理,可定时拍摄全景图像或者远程抓拍。

宜对异常数据、管网及设施的渗漏、堵塞等异常情况进行监管与分析预警。

应在处理告警时创建工单,工单可由系统自动创建派发或者由运维人员手动创建。工单信息应包含所属设施、相关设备、问题描述、处理时限及优先级。派单后,运维人员可通过智能移动设备终端接受工单并处理。处理工单时应填写处理结果、上传相关附件。工单处理后,需管理人员审核,审核不通过时应重新派单。

故障告警及预警信息应同步到智能设备终端和管理平台。

8.2.4 运维分析

应对设备发生的故障按照时间、区域、设备类别、故障性质进行统计分析与推断,创建故障检测方案。

应对故障告警与运维信息进行统计关联分析,逐步建立故障解决方案。

应建立应急预案,对于系统非正常停机、网络中断、机房停电、非法入侵、病毒大规模爆发等突发事件及时响应。

故障检测方案、故障解决方案、应急预案及相关事件响应机制应纳入专家库解决方案,提高运维效率。

应设有运行维护管理中心并建立配套管理性能评估制度。

考核评估

应建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台账,实时记录各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维情况。

应结合运维人员的录入信息,定期对设施的整体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管理或运营单位应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物联网管理情况进行定期评估及绩效考核,评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管理效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绩效考核表设计参见附录D。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物联网管理应满足当地管理办法的要求。

应结合实际健全管理体系,编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物联网管理手册》,建立岗位责任、操作规程、日常维护、设备维护、安全保障、人员考核培训、信息记录和档案管理、运行考核等规章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物联网管理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