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政策正文

唐山市关于应对臭氧污染启动区域联防联控应急管控的通知

2021-06-20 11:06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关键词:臭氧污染环境质量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唐山市印发关于应对臭氧污染启动区域联防联控应急管控的通知,详情如下: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预测,受气温、风向等因素影响,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臭氧八小时滑动均值将高于160微克/立方米,达到《2021年旅游旺季北戴河及周边区域环境质量保障总体工作方案》中一般管控区域应急保障措施启动条件。为做好本轮臭氧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各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6月18日17时至22日20时执行以下减排措施:

一、每日22时至次日9时,钢铁企业烧结机停产、首钢迁钢和首钢京唐最大限度自主减排,铸造(电炉除外)、独立轧钢(电加热除外)、独立球团和水泥粉磨站企业停产,玻璃、独立石灰窑降低20%生产负荷(以投料量计)。

二、耐火材料(电窑、A级企业除外)企业隧道窑停止投料,间歇式炉窑待窑内产品烧结结束后停产;陶瓷(艺术瓷、电窑、引领性企业除外)企业停止进新坯,待炉窑内坯体全部完成烧结后,准许在窑温低于800度时,采取技术措施保温,保温过程中也应同步使用污染治理设施;砖瓦窑(非烧结砖除外)停止进新坯;焦化企业延长出焦时间,相应时段内减少出焦量36%(以出焦炉数计);确保焦炉上升管打盖晾炉自动点火装置正常运行,确保荒煤气点燃放散。

三、金隅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分公司、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和金隅冀东滦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保留1条水泥窑生产;滦县磐石水泥有限公司生产,河北曙光强兴水泥有限公司停产。其他水泥企业每日2时至9时旋窑停产。

四、每日22时至次日9时,各类施工工地(除应急抢险外)停止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渣土车停止运输。

五、每日2时至9时,钢铁、焦化、水泥企业重型货运车辆(含燃气)允许进厂、不允许出厂(电动重型载货车辆除外),避免运输车辆在大门口怠速停车。

六、每日4时至17时,涉VOCs工序(不可中断除外)停止生产、VOCs处理设施延后1小时关闭,不可中断涉VOCs工序降低50%生产负荷(以产品产量计),有机化工企业停止涉VOCs物料装卸。

七、每日6时至20时,汽修行业停止调漆、喷漆等涉VOCs工序。

八、每日6时至20时,市中心区和各县(市、区)建成区内加油站禁止汽油卸油作业,鼓励夜间加油。

九、每日4时至17时,大中型装修、外立面改造、道路画线、沥青铺设等市政工程施工暂停作业。

迁安市、滦州市、乐亭县、滦南县、古冶区、丰南区、曹妃甸区、海港开发区要强化与秦皇岛市的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减排措施,全力保障旅游旺季北戴河空气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臭氧污染查看更多>环境质量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