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报道正文

双碳时代 晋南钢铁吹响山西首家民营钢企环保创A号角

2021-07-07 08:58来源:太原发布关键词:环保创A碳中和晋南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委、县政府,以创建绿色钢铁示范区为抓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新路。7月6日,曲沃县举行晋南钢铁集团“绿色低碳·环保创A”启动大会,率先在全省民营钢铁企业中吹响了创评国家环保A级企业的号角,加快钢铁产业绿色转型,推进低碳高质量发展。

1.jpg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右)与晋南钢铁集团董事长郑家平(左)共同为临汾市节能低碳研究院——晋南钢铁研发基地揭牌。

在此次启动大会上,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和晋南钢铁集团董事长郑家平共同为临汾市节能低碳研究院——晋南钢铁研发基地揭牌。

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表示,晋南钢铁集团已成为全国第11家完成超低排放的长流程钢铁企业,“5G+工业互联网”项目也成为山西全省唯一入选全国物联网应用的优秀案例。这次又率先在全省民营钢铁企业中开启“绿色低碳·环保创A”行动,示范带动重点行业环境治理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厚植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据介绍,近年来,曲沃县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连年攀升,构建起了“智慧果蔬、绿色钢铁、全域旅游”为主导的三次产业协调融合、齐头并进发展格局。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认为,曲沃县以及山西晋南钢铁集团,近年来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方面闯出了高品质、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企业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实现了“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实质性转变。

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表示,晋南钢铁集团作为临汾市钢铁行业的排头兵、先行者,开展环保提标升级创A行动,是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减污降碳的关键举措,对于推动临汾全市重点行业治理水平提档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次会议上,晋南钢铁集团分别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东方电气集团、中国联通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关村至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晋通公司等单位签署环保创A、降碳行动、5G工业互联网研发应用、新能源利用、低碳智能钢铁、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协议,投资额达13.8亿元,为晋南钢铁集团成为“绿色低碳标杆企业”和“环保A类企业”按下快进键。

与此同时,晋南钢铁集团特聘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为发展战略顾问,特聘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博士为IT战略总规划师,用科技创新激活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创A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晋南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