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一污水处理企业篡改数据偷排废水 3人获刑!

2021-07-30 09:39来源:贵阳网作者:黄宝华关键词:氨氮超标污水处理厂偷排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遵义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被告人周某荣、李某龙和陈某牛,通过篡改数据的方式,偷排废水污染环境。日前,经遵义市中院终审,该公司被处100万元罚款,3名被告人也被判刑。

1.jpg

遵义市凤冈县法院查明,2019年4月,被告人周某荣担任遵义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年11月,周某荣在经营管理已被列为重点排污单位的凤冈县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项目过程中,通过转动活动结头排放部分污染物的方式,逃避自动监测设施监测,将处理后氨氮超标的污染物直接排放到外部环境。

2020年3月3日,周某荣退股离开公司。该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为被告人李某龙,负责该公司的实际经营。

2.jpg

同年3月至5月期间,被告人李某龙、陈某牛作为公司在运作凤冈县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负责人、现场管理负责人,一直将处理后氨氮超标的污染物直接排放到外部环境。

2020年5月下旬,该公司因伪造、篡改监测数据,直接向外部环境排放氨氮超标的污染物被遵义市生态环保局查获。

后来,贵州省某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对凤冈县垃圾填埋场违法排污环境损害进行评估,根据计算,该案中违法排放污水达12630立方米,违法排污导致环境损失合计为107.36万元。

3.jpg

凤冈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单位遵义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实际承包、运营列为重点排污单位的凤冈县垃圾填埋场时,违规排放氨氮超标物且篡改监测数据,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被告人周某荣作为被告单位前期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告人李某龙作为被告单位后期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告人陈某牛作为直接管理人员,系其他直接责任人员,3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污染环境罪。

根据被告单位及3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情节、危害后果、认罪悔罪表现等,凤冈法院判决被告单位遵义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犯污染环境罪,判处罚金100万元。3被告人以犯污染环境罪,分别判处1年至1年2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2万元。禁止3被告人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假释之日起3年内从事与排污或处置污染物有关的职业和经营活动。

一审判决后,被告单位不服提起上诉。今年7月,遵义市中院终审后,维持一审判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氨氮超标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偷排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