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湖北荆州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全面开工

2021-08-03 10:12来源:荆州日报关键词: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收运厌氧发酵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荆州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工程已于6月全面开工,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投产。

餐厨垃圾是指食品加工、餐饮服务、宾馆酒店、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在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余和废弃的食用油脂。一直以来,荆州市餐厨垃圾未纳入统一管理。当前,城区餐厨垃圾的处理主要有2种途径,对居民生活产生的厨余垃圾和其他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发电;对餐饮企业产生的餐厨垃圾收运后集中进行废弃油脂资源化利用,但尚未达到全覆盖。

部分不法商贩对餐厨垃圾进行非法收集和处置,多用于饲喂泔水猪和炼制地沟油,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同时,部分餐饮单位将餐厨垃圾排入下水管网或与生活垃圾混装,导致污水管网堵塞、环境污染。

该项目位于沙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渔湖村,占地面积60亩。项目采用中温厌氧发酵处理技术,一期日处理餐厨垃圾50吨/天(含地沟油),厨余垃圾50吨/天,粪便垃圾20吨/天;二期日处理餐厨垃圾100吨/天。项目预计总投资1.98亿元,一期预计投资1.1亿元。届时,该项目将具备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能力,可覆盖荆州市主城区范围内的全部餐厨垃圾。

据介绍,该项目的餐厨垃圾处理采用中温厌氧发酵技术,属于国内外应用最广泛的成熟工艺技术。目前,荆州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进场大门及进出道路硬化已完成;综合楼、厌氧区桩基已试桩完成且全部验收合格,预计今年12月具备进料处理能力,后续将根据处理需求适时开展二期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收运查看更多>厌氧发酵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