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辽宁省环保管家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

2021-08-04 11: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管家第三方治理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d) 危险废物鉴别

根据环保部制定的系列《危险废物鉴别标准》(GB 5085.1-GB5085.7)标准,核实企业固体废物分类的合规性。对企业产生的危险属性不明的固体废物进行危险特性鉴别并且出具具有明确结论的固体废物危险特性属性结论。

6.2.4 环保培训

a) 为企业提供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等服务。

b) 为企业提供环境管理、环境岗位、相关环保规范及标准培训等。

6.2.5 污染治理设施相关服务T/ LNAEPI XXX - 2021

针对企业环保设施存在无法正常运行、排污不达标等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并提供调试和运营服务。

6.3 政府部门环保管家服务内容

6.3.1 总体要求

为政府或主管部门提供区域生态环境改善、环境保护政策制定等方面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助力当地政府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区域绿色发展。

6.3.2 生态环境问题调查

对区域内生态环境问题、污染源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为政府提供专业性的技术支持服务和环境咨询服务,实现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调查主要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

a) 大气污染源调查。

b) 水污染源调查。

c) 土壤污染源调查。

d) 其它环境隐患排查。

6.3.3 环境咨询服务

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a) 协助政府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开展技术评估:包括材料完整性审查、技术初审、专家评估、出具评估意见。

b) 协助政府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审核:包括材料初审、现场审核、出具审核意见、复核等。

c) 协助政府对企业进行环保隐患排查,协助政府审查企业的“一厂一策”综合整治方案。

d) 为政府提供政策、法律法规、标准等方面环保宣教培训,对企业进行典型环境隐患分析及常见问题解答。

e) 协助政府编制环境保护规划、“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方案、大气达标规划、声环境功能区划定方案、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水环境承载力分析报告、生态补偿方案等。

f) 为政府开展环境信息化管理、智慧环保平台建设等提供技术服务。

7 服务保障

7.1 项目人员保障

7.1.1 服务单位应建立并实施人员管理、培训和考核制度,专业技术人员应定期参加继续教育,保持获取新知识的能力。

7.1.2 项目负责人能完整和正确地理解国家及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规范,具有丰富的环保管家服务工作经验,具有对服务质量和进度进行有效控制的组织管理能力。

7.1.3 项目组成员的技术能力和工作经验应涵盖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证管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清洁生产、环保法律法规、污染治理等专业领域。

7.1.4 根据要处理的实际问题,配备或聘请具有该领域专业知识或实际工作经验的专家。

7.2 服务设施设备保障

7.2.1 提供环保管家服务所需的设施设备,包括必要的计量、检测等设备,同时建立设施设备台账。

7.2.2 建立服务设施设备管理制度,规定设施设备的采购、验收、使用、维护、维修和报废等要求,对计量、检测设备应规定校准的要求。

7.2.3 应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并保留运行的记录。

7.3 服务质量保障

7.3.1 服务单位应建立与服务内容相适宜的组织结构,根据服务类型、范围和内容制定相应的服务方案和工作流程图。

7.3.2 服务单位应建立并实施服务质量与过程管控制度,包括内部技术审查制度,技术服务岗位责任制度等,对影响服务质量的关键点进行识别及管控,明确服务管控内容。

7.3.3 服务单位应建立并实施服务质量追溯制度,对服务过程进行真实、全面、准确、清晰、规范的记录,服务全过程可追溯。

7.3.4 服务单位应建立贯穿于服务全过程的风险与应急管理机制和流程,对疑难问题、突发情况应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

7.4 服务绩效评估

7.4.1 服务单位应按合同规定完成各项服务内容。

7.4.2 服务过程中对服务合同约定内的诉求响应及时,遵守合同期限。

7.4.3 服务单位应建立并实施面向服务对象的沟通及投诉处理机制。

7.4.4 服务成果应对污染治理或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起到有效作用,并得到服务的工业园区管理部门、企业和政府的认可。

7.4.5 服务对象可根据合同约定服务内容,对环保管家的服务质量建立考核指标,考核结果可作为合同续签等依据。

考核指标实行百分制,考核结果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考核分数≥90 分,考核等级为优秀;70 分≤考核分数<90 分,考核等级为良好;60 分≤考核分数<70 分,考核等级为合格;考核分数<60 分,考核等级为不合格。考核指标体系参照附录 E。

8 服务成果及档案管理

8.1 服务成果

按照合同规定的服务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服务内容,及时提交服务成果,成果包括但不局限于环境管理档案、技术报告、过程文件、现场指导、咨询意见或建议、环保培训、环保管家信息服务平台等。

8.2 档案管理

环保管家服务周期结束后,服务单位应做好相关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其中纸质资料保存时间原则上不低于 3 年,电子档案保存时间原则上不低于 5 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管家查看更多>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