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报道正文

南京江宁:紧急改造水泥窑处置医废 弥补医废处置能力不足

2021-08-09 11:06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作者:陈丽娜关键词:水泥窑协同处置医疗废物处置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京市江宁区环境部门消息,南京本轮疫情暴发后,南京市江宁区每天产生医疗废物约20吨。由于前期转移运力、处置能力不足,江宁区库存医疗废物一度达到36吨。

对此,南京生态环境部门紧急采取了架设应急移动焚烧设备、水泥业跨界补位、跨区域协调处理等多种方式,提高医疗废物的应急接收和处置能力。

8月2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生态环境局申请报告的请求利用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焚烧医疗垃圾事项得到批准。随后,江宁生态环境局成立工作专班,协调对接相关事宜,南京中联水泥公司启动水泥窑高温焚烧医疗废物处置线改造、防渗漏医疗废物暂存场地建设。

8月3日上午,经过升级改造的南京中联水泥公司水泥窑医废处置设施正式投入运行,每天可处置医疗危废约5吨。从启动改造到投产,仅用了24小时。

同时,为阻断二次疫情传播链条,江宁生态环境局还成立了突击队,驻扎在南京中联水泥公司进行24小时轮岗值守,现场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据南京市江宁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医疗废物的技术成熟、安全、可靠。水泥窑具备1500℃高温和强碱气氛等行业特点,能瞬间杀灭病毒,消除医疗废物二次传染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