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7家钢铁铸造企业发布产能置换公示

2021-08-24 10:25来源:今日钢铁关键词:产能置换落后产能过剩产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能置换是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因此产能置换工作受到广泛关注,近期有多家钢铁和铸造企业已开启产能置换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宁夏华兴钢铁有限公司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7号)《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和《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宁党发﹝2020﹞17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实施意见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105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实施“四大改造”推进工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21﹞3号)精神,为加快全区工业行业落后产能退出工作,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助力实现能耗“双控”,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经各市、县(区)组织排查和审核确定,2021年自治区工业行业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退出落后产能146.5万吨。现将退出产能企业名称、产能、生产装置及数量予以公示,公示期2021年8月10日至8月16日,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反映。

33.jpg

江苏鸿泰钢铁有限公司

江苏省工信厅近日发布“关于江苏鸿泰钢铁有限公司炼钢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产能置换方案的公示”,江苏鸿泰钢铁建设105t电弧炉*2,产能157.5万吨/年,退出60t电弧炉*1、80t电弧炉*2,产能215万吨/年。

34.jpg

35.jpg

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按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要求,现将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予以公告,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36.jpg

安徽金安不锈钢铸造有限公司

按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要求,现将安徽金安不锈钢铸造有限公司合金钢电炉冶炼项目产能置换方案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公示期为2021年8月9日~2021年9月3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厅原材料工业处反馈。

37.jpg

河北翼辰实业集团

按照《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严格铸造产能管理的通知》(冀工信装〔2020〕306号)要求,现将石家庄市河北翼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铸造产能置换方案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8月5日至2021年8月13日,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38.jpg

河北健源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

按照《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严格铸造产能管理的通知》(冀工信装〔2020〕306号)要求,现将邢台市河北健源车辆零部件有限公司铸造产能置换方案予以公告。

39.jpg

江苏远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8〕22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重点区域严禁新增铸造产能的通知》(工信厅联装〔2019〕44号)等政策规定,我厅于2021年8月10日至2021年8月16日对江苏远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铸造项目产能置换方案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异议。现予公告,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40.jpg

产能置换是利用市场化和法制化手段推动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的有效手段。推进钢铁产能置换,从而淘汰落后产能,对推动钢铁行业标准化、钢铁产业升级乃至提高钢铁行业整体的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能置换查看更多>落后产能查看更多>过剩产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