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垃圾变“香饽饽”!仁和区这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每天能将50吨垃圾变废为宝

2021-08-24 10:55来源:这里仁和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垃圾资源利用生活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天能使50吨餐厨垃圾“变废为宝”,全市唯一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究竟是如何办到的呢?近日,记者跟着“餐厨垃圾”的足迹,来到了攀枝花市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迤资园区。

一大早,仁和区某火锅店厨房内的“厨余垃圾”,正在等待着垃圾清运车带它去“改头换面”。像这样的餐饮企业在全区共有400余家,平均日产出15吨左右的厨余垃圾,均被送往迤资园区的攀枝花川发中恒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经过专业工艺处理后“变废为宝”。

当第一批餐厨垃圾运抵处理中心,工人们拉起闸门,打开清运车车门,满满一车厨余垃圾很快便进入收集池里进行处理。

攀枝花川发中恒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于2020年初落地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迤资园区,厂区占地面积约40亩。据负责人介绍,餐厨垃圾收集车将餐厨垃圾倒入料仓后,通过旋转格栅进行初步杂物分选,分选后的物料送至均质加热罐,在罐内采用蒸汽加热、加压实现餐厨垃圾有机质破壁浆化和细菌杀灭,处理完成后进行干湿分离,干物料收集后外送焚烧发电,浆液进入三相分离机进行油、水、大粒径餐渣分离,产生的油脂可作为生物柴油原料;而水、大粒径餐渣则进入厌氧发酵系统产生沼气。

项目负责人 陈胤龙:“餐厨垃圾处置这一块,现在主要的还是在提高收运量上,目前企业设计产能是每天100吨的处置量,但现目前仅处置50-60吨,在产能上还是出于不饱和状态,下一步将加强和市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加大相应执法宣传,确保商家把餐厨垃圾放置到指定堆放地点,做好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分类,同时也提高整个餐厨垃圾的收运和处置量。”

通过对餐厨垃圾的集中处理,有效缓解了城区餐厨垃圾处理难题,不仅可以减少垃圾填埋量及相关环保问题,同时还能够提高垃圾资源利用率,进行资源循环再利用,对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利用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