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市场正文

三门峡拟成立市水投集团 争取2035项目总投资达千亿

2021-08-26 17:28来源:大河财立方关键词:水资源综合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门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组建三门峡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组建方案明确,三门峡市水投集团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主要服务于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三门峡市水投集团项目总投资达到100亿元以上,到2035年项目总投资争取达到1000亿元。

8月25日,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组建三门峡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

通知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盘活三门峡市黄河流域内水利工程资产,推动农业、林业、水利、河务管理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有关规定,经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组建三门峡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该公司名称为三门峡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门峡市水投集团,公司性质为国有全资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独立承担经济责任。

注册资本金暂定12.45亿元人民币,最终注册资本以三门峡市槐扒黄河供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槐扒公司)及相关资产评估值确定,采取认缴登记制。

组建方案明确,三门峡市水投集团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主要服务于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突出水资源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四水同治”,成为融资与运营互动、互为依托的政策性、专业性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平台,承接政银合作贷款,吸收社会资本和战略投资者参与,以市场化运作形式推进各类农、林、水及生态保护类工程项目建设及项目建成后的经营管理,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到2025年,三门峡市水投集团项目总投资达到100亿元以上,到2035年项目总投资争取达到1000亿元。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十四五”期间,完成三门峡市金卢水库工程建设、槐扒灌区新建、窄口灌区改造、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集中供水、水土保持等市级重点水利项目投资及建设。

主营业务范围如下:

1.负责向渑池县、义马市和陕州区、湖滨区、开发区东区部分乡(镇、街道)及化工园区的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供水。

2.负责三门峡城市水系连通工程、弘农涧河生态调水及六河生态修复工程等域内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运行管理。

3.承担全市水资源综合利用开发项目、新建水利枢纽工程、灌区配套、节水改造等水利建设项目的投融资任务,从事水利水电、河道治理、砂石开采、防洪抗旱、水土保持、城乡供水等各类水利工程项目,以及与水利相关的水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工程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工程咨询和中介服务。

4.负责市政府注入土地和农、林、水项目建设形成新增用地的开发和经营。

5.整合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农、林、水等行业资源,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积极拓展水利资源利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特色农业建设、新农村建设、农村污水处理、水土保持林和水源涵养林等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妥善利用好黄河流域各项水指标,保障企业生产用水和居民生活用水。

组建方案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资源综合治理查看更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查看更多>三门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