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济南将编制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

2021-08-27 14:35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夏侯凤超关键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济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2021年1—7月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上,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处长张永强介绍了下一步济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

张永强说,济南将在继承过去行之有效工作基础上,继续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一是针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多发、频发的情况,提前谋划,编制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降低污染物排放量。

二是实施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每月动态更新全市扬尘源清单,以全市工地围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督促落实“扬尘防治八项措施”。结合遥感监测结果,精准分析研究,加快推进裸土综合整治。

三是强力推进移动源综合治理。10月底前,完成国三标准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严格落实柴油货车禁行措施;严格执行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撤场信息报备制度,防止高污染机械入场作业。

四是深度推进工业污染源治理。持续开展工业炉窑深度治理;分行业、分种类开展全市涉VOCs企业原辅材料源头替代效果评估。9月底前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完成明湖热电厂0.6万千瓦和0.3万千瓦两台燃煤机组关停验收。

五是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提前研判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督促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确保实现削峰降频。及时修订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组织开展重点行业工业企业绩效分级,应急响应期间,落实差异化管控措施。

六是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利用遥感、在线监控、用电量监控和空气质量微站、道路走航监测等多种手段,更加精准执法监管。发挥好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团队力量,集中攻关解决难点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济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