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华光环能拟分拆国联环科创业板上市 加速发展污泥处置业务

2021-08-27 16:30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泥处理行业华光环能国联环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无锡国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

华光环能拟将其控股子公司国联环科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华光环能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国联环科的控制权。

通过本次分拆,国联环科将作为一家专注于污泥及蓝藻藻泥处理的环保运营及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独立上市,并通过上市融资增强资金实力,提升其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及综合竞争力。

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主要分为两大块,为环保综合服务、能源装备及服务。 其中,环保综合服务主要分为环保装备的制造与销售、市政环保工程及 EPC 业务、污泥藻泥的环保运营及系统集成业务、垃圾处理的环保运营及系统集成业务、烟气治理的工程服务等。

能源装备及服务主要分为节能高效发电设备的生产与销售、电站工程与服务 及地方热电运营服务。 本次分拆所属子公司国联环科及其控股子公司作为公司环保综合服务下污 泥藻泥的环保运营及系统集成业务的运营载体,与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着高 的业务独立性。本次分拆国联环科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本次分拆的背景和目的

(一)优化业务架构,聚焦主业发展

本公司业务主要分为两大块,为环保综合服务、能源装备及服务。其中,环保综合服务主要分为环保装备的制造与销售、市政环保工程及 EPC 业务、污泥藻泥的环保运营及系统集成业务、垃圾处理的环保运营及系统集成业务、烟气治理的工程服务等。能源装备及服务主要分为节能高效发电设备的生产与销售、电站工程与服务及地方热电运营服务。本次分拆所属子公司国联环科及其控股子公司为公司环保综合服务下污泥藻泥的环保运营及系统集成业务的运营载体。

本次分拆后,国联环科可以针对其自身业务建立更加合适及灵活的业务管理及发展模式,而公司也可以更加聚焦自身其他业务的发展,降低多元化经营带来的管理成本。华光环能和国联环科聚焦各自主营业务,可以推动各自业务更加迅速地发展,为股东带来更好的回报。

(二)增强国联环科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布局

目前污泥处理行业分散度较高,尚未有明显的龙头企业,国联环科已在污泥处理行业经营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污泥处理相关技术及污泥处理量亦位于行业前列,有较强的技术能力及行业影响力。

本次分拆后,国联环科将独立上市,依靠资本市场的力量,在增强技术研发投入的同时,通过新设项目、兼并收购等方式做大做强污泥处理业务,实现规模化运营,将自身先进技术应用于更加广阔的范围,成为行业龙头企业,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和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三)拓宽融资渠道

此次拟分拆上市主体国联环科的主要业务模式之一为 BOT 模式,该业务模式决定了企业发展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截至 2020 年底,国联环科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为 80.50%,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

本次分拆上市将为国联环科提供独立的资金募集平台,使其未来无须依赖公司筹集发展所需资金。本次分拆上市后,国联环科可直接从资本市场获得股权或债务融资以应对现有业务及未来扩张的资金需求,加速发展并提升经营及财务表现,从而为公司和国联环科股东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

(四)获得合理估值

本次分拆上市有利于提升国联环科经营与财务透明度及公司治理水平,向股东及其他机构投资者提供公司和国联环科各自更为清晰的业务及财务状况,有利于资本市场对公司不同业务进行合理估值,使公司优质资产价值得以在资本市场充分体现,从而提高公司整体市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行业查看更多>华光环能查看更多>国联环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