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梧州: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1000吨

2021-09-03 09:23来源:西江都市报作者:黄子萃关键词: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业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防治固体废物污染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十三五”以来,梧州市不断推进固体废物环境管理领域的治理体系建设,治理能力也得到不断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梧州市先后获评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广西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等称号。近三年来,市本级共安排2.77亿元用于扶持再生资源产业,帮助7家企业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运行后,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1000吨,逐步覆盖万秀、长洲、龙圩三城区及周边县(市),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推动桂东生态环保基地项目落地建设,配套具备43大类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理设施,解决梧州市及周边地区各类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问题。

此外,梧州市还对工业固体废物、城市生活垃圾和其他废物等进行源头管理和过程治理。目前,梧州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达130万吨/年;危险废物重点监管源动态申报率100%;新增医疗废物处置能力20吨/天、医疗废物应急协同处置能力约30吨/天。同时,通过执法监管和司法保护等形式,全面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力度,2020年至今,市本级共办理涉固废环境案件21件,处罚金额92.15万元。

下一步,梧州市将继续推进各项固体废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高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量及利用率,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由“低效、低值、分散利用”向“高效、高值、规模利用”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工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