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上海奉贤生活垃圾末端处置中心工程项目

2021-09-26 17: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系统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东石塘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奉贤化学工业园区漴缺村1488号;占地面积78.57亩,总建筑面积约2856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概算批复6.4693亿元;开工时间:桩基工程于2013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公司设计规模为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约33万吨。配置2台5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1.2亿度。烟气处理:采用“SNCR脱硝+干法(活性炭、消石灰)+布袋除尘+湿法脱酸+GGH烟气再热”执行欧盟2000排放标准(EU2000/76/EC)。

上海奉贤生活垃圾末端处置中心工程采用的焚烧炉为日本荏原往复式机械炉排炉,计规模为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约33万吨。配置2台5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1.2亿度。本项目的烟气排放标准达到欧盟2000(EU2000/76/EC)标准,并优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

上海奉贤生活垃圾末端处置中心工程工艺主要由以下几个系统构成:垃圾接收及储存系统、垃圾焚烧系统、余热锅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汽轮发电机系统、灰渣处理系统、飞灰稳定化系统、给排水系统、污水处理回用系统、渗沥液处理系统、电力系统、仪表及自动控制系统、取水系统等。生产线配置为两条500t/d的焚烧线,一台汽轮18MW的发电机组。

垃圾车经过地磅自动称重后由高架路进入卸料大厅,将生活垃圾由指定卸料门卸入垃圾仓内,再由垃圾仓上方安装的抓斗起重机,将垃圾抓入焚烧炉进行燃烧。焚烧产生的热量通过余热锅炉产生过热蒸汽,用于汽轮发电机组发电。产生的电量除自用外,送入电网。

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进行资源化利用。烟气净化采用SNCR(炉内喷尿素)+干法(消石灰)+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湿法(氢氧化钠)+烟气再加热工艺,废气经脱氮、脱酸、除尘、去除二噁英、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后达标排放。焚烧产生的飞灰进行稳定化处理后进行安全填埋。

公司按照“更深入、更精确、更细致”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化精细化管理。同时,在以往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与成果上,围绕环境集团三年规划的战略发展定位,以“五化”管理,即:“量化管理责任、深化管理要求、细化管理措施、强化管理过程、固化管理成果”为工作方针,聚焦运营管理核心竞争力的培育和管理效益的同步提升,实现“绣花一样精细”的管理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系统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