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潮州市市区环保发电厂(一期)项目

2021-09-26 17:1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处理垃圾渗滤液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潮州市市区环保发电厂位于潮州市湘桥区铁铺镇中山大道南侧,由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以BOOT方式承建,项目一期总投资6.8亿元,项目占地面积133亩,年处理生活垃圾43.8万吨,年发电量2.1亿度。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建设2条处理能力为600吨/日的垃圾焚烧处理生产线,配备一台1×32MW汽轮发电机组。余热锅炉产出的蒸汽供汽轮发电机发电,配套建设附属生产、生活设施。烟气净化处理采用“SNCR+半干法脱酸+干石灰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垃圾渗滤液采用“预处理+厌氧+MBR+纳滤+反渗透”组合处理工艺;炉渣综合利用;飞灰经稳定固化后送填埋场储存;污染物排放优于国家标准,关键指标达到欧盟标准。

潮州市市区环保发电厂肩负着深能环保“为美好生活创造洁净环境,为社会发展提供循环动力”企业使命,秉承着深能环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三高标准企业理念,为潮州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作出巨大贡献,促进了潮州市区生活垃圾的收运方式和设施建设,促进潮州市整体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进步,极大地缓解潮州市经济飞速发展过程中带来的环保治理压力,显著改善潮州市的生态环境,为潮州市营造一个整洁的城市市容环境,使城市面貌、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同时能够提升潮州市居民的幸福感,也对进一步吸引境内外投资者,促进潮州市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垃圾渗滤液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