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武汉能源生态园项目

2021-09-26 17: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SCR脱硝项目城市生活垃圾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武汉深能环保于2009年7月15日注册成立,始终秉承深能环保“为环境、为将来”的发展理念,一直坚持“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运营模式,先后荣获武汉市模范和谐企业、生活垃圾AAA级焚烧处理厂、武汉市中小学科普教育基地、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荣获环保诚信绿牌,是湖北省第一个获得国家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武汉市第一个响应《武汉市2018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的企业,完成SCR脱硝项目,并投入运行,将NOx控制在100mg/m3。作为环保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

武汉深能环保项目总投资4.3899亿元人民币,占地74亩。拥有两台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500吨的机械炉排炉,配置一台2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高温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0万吨,年发电量约1.5亿度,运营模式为BOO,烟气处理系统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布袋除尘+SCR工艺,渗滤液采用“预处理+厌氧+两级A/O+超滤+纳滤+两级反渗透”工艺。

武汉深能环保秉承深能环保“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的建设运营理念,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2012年12月投入商业试运营。为保证机组高效的运行,环保指标的达标排放,武汉深能环保通过手机巡检完成现场缺陷的采集工作,通过wis系统进行缺陷的梳理统计,对频发的同类型的缺陷进行研究,对设备进行优化改进,消除频发缺陷;通过精准化管控平台,对每日的设备运行参数同历史参数以及同类型机组的运行参数进行对比,通过运行调整、设备治理及时消除机组参数偏离的异常状况,保证机组始终处于高效的运行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机组的稳定性、高效性,2016年以来武汉深能环保开展了干法脱酸系统改造、压缩空气系统改造、垃圾池排水改造、余热炉扩容改造、SCR改造等技术改造工作,是行业内较早的使用堆焊、微熔焊等防腐工艺的企业,解决了水冷壁使用寿命短,导致爆管频发的难题。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运营管理及技术改造,武汉深能环保机组运行状况取得的明显效果,在中温次高压机组中,武汉深能环保做到了双突出,一是机组的稳定性突出,每年能保证机组运行小时数大于8000h,2020年机组运行小时数超过8300h,二是机组效率突出,全厂发电热效率超过26.56%。高质量的运营水平为武汉深能环保创造了可观的效益,机组发电量不断攀升,从2016年1.302亿度到2020年1.727亿度,每年平均发电量增加1000万度。武汉深能环保并将在日常工作中对设备改进的成果撰写成专利向专利局申报,截至到2020年底武汉深能环保共申请专利24件,下证的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4件,每年保持5-8件的专利申请,保护了公司的创新成果,同时于2019年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截止2020年底,武汉深能环保共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329.5万吨,累计发电量11.17亿千瓦时,大大节约填埋用地的同时,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为社会带来可观的绿色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项目查看更多>城市生活垃圾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