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东莞市市区环保热电厂技改增容项目

2021-09-26 17:4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焚烧厂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莞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位于东莞市南城与东城交界处,风景如画的水濂山下,占地约249亩。为有效解决东莞市日益突出的垃圾处理问题,达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改善城市环境。2003年11月,公司成立,同年与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签订《东莞市市区环保热电厂BOT特许经营协议》,负责东莞市东城区、南城区、莞城区、万江区及高埗镇“四区一镇”的垃圾无害化处理

2011年4月,经东莞市人民政府同意并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市区环保热电厂进行技改增容工程建设,建成后实现垃圾处理能力1800吨/日。项目计划总投资86,677万元,其中技改新增投资59,228万元,主要技术升级改造内容包括:拆除原有建设内容新建3×400吨/日的循环流化床焚烧炉、锅炉主厂房及配套设施;新建3×60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更新配套焚烧烟气净化系统、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等环保设施,保留原来2×15MW+ 1×12MW的汽轮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等。

技改增容项目于2013年9月建成投产,2014年6月通过环保验收。2015年12月被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定为“AAA级无害化垃圾焚烧厂”。

随着东莞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生活垃圾不断增加,市区环保热电厂原有设计规模已无法满足服务区域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需要。2015年12月,经东莞市人民政府同意并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市区环保热电厂实施市区环保热电厂增加垃圾处理生产线及建设环保教育展示中心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实现垃圾处理能力1200吨/日。项目计划总投资66800万元,主要建设规模包括:新建2×600吨/日的机械炉排炉及 2×18MW的汽轮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等,同时配套建设环保教育展示中心。

增加生产处理线项目于2017年10月建成投产,2018年3月市区环保热电厂被评为“国家AAA生活垃圾焚烧厂”,2018年6月“粤丰环保主题馆”正式投入使用,增加生产处理线项目于2018年6月通过环保验收。

截止2020年,公司注册资本已增加至33000万元,员工人数150人,2020年全年生产总值40000万元,主要收入为垃圾处理费和上网电费,全年税收总计达到7400万元,公司在同行业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我们相信在东莞市政府及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优秀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将市区环保热电厂打造成全国一流标杆企业,成为东莞市环境保护教育示范基地,为东莞市创造一个洁净、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环境,为促进城市公用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