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项目

2021-09-26 17: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炉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山市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使生活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深入论证,决定启动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筹建工作。

三期工程位于中山市黄圃镇吴兰村乌珠山东侧,与现一、二期工程毗邻,工程于2017年7月通过广东省发改委核准建设(粤发改资环函﹝2017)3510号),总投资6.69亿元,由中山公用集团下属全资企业中山市天乙能源有限公司以BOT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2017年 7月,三期工程通过广东省发改委核准立项并取得中山市环保局环评批复;2018 年 3 月完成规划报建,同年 5月正式开工。

三期工程是广东省、中山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 6.69亿元,以“国际先进、国内一流”为总目标,致力于打造成技术先进成熟、建筑适用美观、设备稳定可靠、运营安全环保、管理科学先进的示范性项目。三期工程采用两台 600 吨/日的垃圾焚烧炉,配置两台 15MW 的汽轮机及两台 18MW 发电机,配套建设 600 吨/日的渗滤液处理厂,主要设施包括综合主厂房、渗滤液处理站、循环水泵房、冷却塔、升压站、油泵房及综合楼等,占地55747平方米,建设面积逾 3.8万平方米。

自 2019 年 12 月底投产以来,三期工程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200吨、年处理能力43.8万吨,生产设备运行稳定,相关生产指标和环保排放指标都达到了设计要求,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标要求,基本符合欧盟 2000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