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日照市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2021-09-29 14: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BOT模式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照市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于2013年5月签约落户日照,现项目名称为光大环保能源(日照)有限公司。项目位于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州路9号,总投资约5.28亿元人民币,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0亩,其中垃圾焚烧发电厂占地约80亩,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占地约40亩。

本项目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特许期25年。项目采用国际先进工艺,处理日照市市区、岚山区的生活垃圾,总生产规模为1000t/d,其中一期项目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2016年1月建成投产,建设规模为600t/d,配置2台300t/d机械式液压炉排焚烧炉和1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辅助配套设施;二期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10月1日建成投运,建设规模为400t/d,配置1台400t/d机械式液压炉排焚烧炉和1台9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项目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PNCR”的烟气净化工艺,烟气排放标准是在《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基础上,内控满足欧盟2010标准,烟气排放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项目配套建设400t/d的渗沥液处理系统。渗沥液处理工艺采用“预处理+IOC+A/0+UF+NF+RO+DTRO”的组合工艺。垃圾渗滤液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18923-2005),实现渗滤液全处理、零排放。渗滤液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通过沼气入炉系统回收燃烧,产生污泥通过污泥入炉系统送入焚烧炉料斗进入焚烧炉焚烧处理。

项目飞灰及反应物采用刮板输送机+斗式提升机输送系统,设有1个灰仓,螯合后飞灰暂存及运输环节实现密闭管理。飞灰经先进的高分子螯合剂稳定及固化处理满足《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的浸出毒性标准要求后,运送至指定的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置。

项目运用现代化的集中自动化控制,工作人员通过中控室的显示屏以及在线监测设备,就可掌握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以及厂区设备运行状况。显示屏可显示由垃圾进入卸料平台开始,到垃圾进入焚烧炉,再到炉火工况的情况;运行人员可以根据炉火的工况,以及电脑显示的实时数据,对焚烧炉燃烧工况进行调整,从而将设备负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确保各项环保指标达标排放。

公司始终以“创造更好投资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企业追求,近年来先后被中国城市卫生协会授予“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称号、被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教育厅授予“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称号、被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授予“绿色发展标杆企业”称号、被中共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文明单位”称号、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等。

附件:荣誉展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BOT模式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