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09-29 14:4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简介

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引入PPP合作经营模式,由光大环境与政府出资代表吉安市吉泰走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实施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特许经营期30年(含2年建设期),总投资约6.37亿元。

光大环保能源(吉安)有限公司位于吉安市井开区高新街道梨塘村以南娑罗山西,北距105国道约300m,距吉安市中心城区约12.5km,占地面积为116亩,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安装2×6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及2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配置1台25MW中温中压凝汽式汽轮机组及1台25MW的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利用焚烧垃圾余热发电,发出的电力将并入当地电网。

本项目工艺采用“机械炉排炉式垃圾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组合工艺式烟气处理装置(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烟气排放指标优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烟气监测系统将与当地环保部门联网,各种排放指标向社会时实公布。

光大国际秉承“诚信、务实、高效、创新”的经营理念,坚持“企业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更应成为环境与责任的承担者”的核心价值观,以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施工、一流的管理,把吉安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平安工程。

光大环保能源吉安项目自2019年12月9日建成投产,是吉安市范围内第一家投运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据统计2020年全年处理吉安市“四区三县”生活垃圾共计39.1588万吨,提供绿色电力1.7亿千瓦时;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已处理生活垃圾20.4548万吨,发电量8939.25万千瓦时。

本项目建成后有效地处理吉安市“四区三县”(吉州区、青原区、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庐陵新区、吉安县、吉水县、泰和县)的生活垃圾,解决吉安市生活垃圾处理的燃眉之急,改善“吉泰走廊”生活垃圾处理现状,真正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本项目围绕江西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示范要求,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PPP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